431金融学综合100道必背简答题答案(8)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1-15


25.    简述优先股与普通股的区别。
答:优先股和普通股的区别主要是股东权利的不同。
(1)    普通股的股东可以出席股东大会,具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其股息、红利收益与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状况有关。普通股的股东还具有优先认购权。
(2)    优先股股东具有两种优先权:一是优先分配权,即公司分配股息时,优先股股东分配在先;二是优先求偿权,即公司破产清算,分配剩余资产时,优先股的股东清偿在先。但优先股的股东没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6.    简述可转换债券筹资的利弊。
答: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在目前国内市场,就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被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债券。可转债具有债权和期权的双重属性,其持有人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获取公司还本付息;也可以选择在约定的时间内转换成股票, 享受股利分配或资本增值。可转债对投资者而言是保证本金的股票。
一)可转换债券筹资的主要优点有:
(1)    发行初期资本成本较低。
(2)    可转换债券的转换价格高于新股的发行价格。二)发行可转换债券筹资有四个主要的缺点:
(1)    会减少公司筹资数量。
(2)    低成本的优势将丧失。
(3)    普通股每股收益将下降。
(4)    会增加公司的财务风险,降低公司筹资的灵活性。

27.    证券投资组合管理的意义及基本步骤。
答:(1) 证券投资组合管理的意义在于采用适当的方法选择多种证券作为投资对象, 以达到在一定预期收益的前提下投资风险最小化或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投资收益最大化的目标, 避免投资过程的随意性。
(2) 证券组合管理的基本步骤包括:
①确定证券投资政策。证券投资政策是投资者为实现投资目标应遵循的基本方针和基本准则, 包括确定投资目标、 投资规模和投资对象三方面的内容以及应采取的投资策略和措施等。
②进行证券投资分析。 证券投资分析是证券组合管理的第二步, 是指对证券组合管理第一步所确定的金融资产类型中个别证券或证券组合的具体特征进行的考察分析。
③构建证券投资组合。 构建证券投资组合是证券组合管理的第三步, 主要是确定具体的证券投资品种和在各证券上的投资比例。 在构建证券投资组合时, 投资者需要注意个别证券选择、 投资时机选择和多元化三个问题。
④投资组合的修正。 投资组合的修正作为证券组合管理的第四步, 实际上是定期重温前三部的过程。 因为投资者对风险和回报的态度可能随时间推移发生变化, 作为对这种变化的一种反映, 投资者可能需要确定一个新的最佳组合。
⑤投资组合业绩评估。 证券组合管理的第五步是通过定期对投资组合进行业绩
 
评估, 来评价投资的表现。 业绩评估可以被视为证券组合管理中的一种反馈和控制机制。

28.    什么是股票回购? 公司实施股票回购的原因有哪些? 答:(1) 股票回购
股票回购是指上市公司利用现金等方式,从股票市场上购回本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的股票的行为。股票回购的方式按照不同标准可以划分为多种形式。按照股票回购的地点不同, 可分为场内公开收购和场外协议收购; 按照筹资方式可以分为举债回购、 现金回购和混
合回购; 按照资产置换范围, 可以分为出售资产回购股票、 利用手持债券和优先股交换( 回购) 公司普通股、 债务股权置换; 按照回购价格的确定方式, 可分为固定价格要约回购和荷兰式拍卖回购。
(2)    公司实施股票回购的原因
公司实施股票回购的原因有很多, 但其最终目的均是增加公司的价值。 具体原因如下:
①向市场传递股价被低估的信号。如果公司管理层认为公司目前的股价被低估, 通过股票回购, 向市场传递了积极信息, 市场反应通常是提升了股价, 有利于稳定公司股票价格。 如果回购以后股票仍被低估, 剩余股东也可以从低价回购中获利。
②当公司可支配的现金流明显超过投资项目所需的现金流时,可以用自由现金流进行股票回购, 有助于增加每股盈利水平。 股票回购减少了公司自由现金流, 起到了降低管理层代理成本的作用。 管理层通过股票回购试图使投资者相信公司的股票是具有投资吸引力的, 公司没有把股东的钱浪费在收益不好的投资中。
③避免股利波动带来的负面影响。 当公司剩余现金是暂时的或者是不稳定的, 没有把握能够长期维持高股利政策时, 可以在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股利支付率的基础上, 通过股票回购发放股利。
④发挥财务杠杆的作用。 如果公司认为资本结构中权益资本的比例较高, 可以通过股票回购提高负债比率, 改变公司的资本结构, 并有助于降低加权平均资本成本。
⑤通过股票回购, 可以减少外部流通股的数量, 提高了股票价格, 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公司被收购的风险。
⑥调节所有权结构。 公司拥有回购的股票, 可以用来交换被收购或被兼并公司的股票,也可用来满足认股权证持有人认购公司股票或可转换债券持有人转换公司普通股的需要, 还可以在执行管理层与员工股票期权时使用, 避免发行新股而稀释收益。

29.    简要描述投资组合理论。
答:    美国经济学家马考维茨 1952 年首次提出投资组合理论 ,并进行了系统、深入和卓有成效的研究,他因此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
该理论包含两个重要内容:均值-方差分析方法和投资组合有效边界模型。在发达的证券市场中,马科维茨投资组合理论早已在实践中被证明是行之有
效的,并且被广泛应用于组合选择和资产配置。但是,我国的证券理论界和实务界对于该理论是否适合于我国股票市场一直存有较大争议。从狭义的角度来说, 投资组合是规定了投资比例的一揽子有价证券,当然,单只证券也可以当作特殊
 
的投资组合。
最优投资组合的选择:
最优投资组合是指某投资者在可以得到的各种可能的投资组合中,唯一可获得最大效用期望值的投资组合.有效集的上凸性和无差异曲线的下凸性决定了最优投资组合的唯一性。
20200115211539.jpg

马克维茨投资组合理论的基本思路是:(1)投资者确定投资组合中合适的资产; (2)分析这些资产在持有期间的预期收益和风险;(3)建立可供选择的证券有效 集;(4)结合具体的投资目标,最终确定最优证券组合。
主要内容:
马克维茨认为若在具有相同回报率的两个证券之间进行选择的话,任何投资者都会选择风险小的。这同时也表明投资者若要追求高回报必定要承担高风险。同样,出于回避风险的原因,投资者通常持有多样化投资组合。马考维茨从对回报和风险的定量出发,系统地研究了投资组合的特性,从数学上解释了投资者的避险行为,并提出了投资组合的优化方法。
一个投资组合是由组成的各证券及其权重所确定。因此,投资组合的期望回报率是其成分证券期望回报率的加权平均。除了确定期望回报率外,估计出投资组合相应的风险也是很重要的。投资组合的风险是由其回报率的标准方差来定义的。这些统计量是描述回报率围绕其平均值变化的程度,如果变化剧烈则表明回报率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即风险较大。
从投资组合方差的数学展开式中可以看到投资组合的方差与各成分证券的 方差、权重以及成分证券间的协方差有关,而协方差与任意两证券的相关系数成正比。相关系数越小,其协方差就越小,投资组合的总体风险也就越小。因此, 选择不相关的证券应是构建投资组合的目标。另外,由投资组合方差的数学展开式可以得出:增加证券可以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
基于回避风险的假设,马考维茨建立了一个投资组合的分析模型,其要点为: (1)投资组合的两个相关特征是期望回报率及其方差。
(2)    投资将选择在给定风险水平下期望回报率最大的投资组合,或在给定期望回报率水平下风险最低的投资组合。
(3)    对每种证券的期望回报率、方差和与其他证券的协方差进行估计和挑选, 并进行数学规划,以确定各证券在投资者资金中的比重。
 
30.    简述公司贝塔值估算中存在的问题及其相关解决方法。
20200115211610.jpg


31.    简述公司财务困境的原因和成本。答:成因:
(一)    外部原因
国家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行业不景气、市场竞争激烈、会计准则的变更等客观原因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企业的业绩。在我国,    由于市场经济尚不发
达,    企业受政府政策法规的影响还比较大,    一旦企业的生产经营与相关政策不符,    该企业的生产经营必定受到重大影响。此外,    由于银行业中的一些信贷政策,    也对企业财务困境的发生起到了一定的影响,        如银信贷中收回再贷政策,    很有可能使企业在资金周转不灵时陷入财务困境。
(二)    内部原因
1)    不合理的公司治理结构。公司治理结构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企业董事会构成和股东构成,    这与企业最终的成败有很大关系。当信息不对称时,    小股东缺乏必要的信息,    很难判断企业策略的好坏,    大股东便有机会剥夺小股东的财富,    导致企业绩效不佳,    甚者发生财务困境。
2)    企业经营管理因素的影响。企业内部的经营管理水平高低最终表现为企业竞争力的高下。在我国企业中存在着主营业务不突出、主导产品技术含量低或技术
 
雷同、产业结构不合理问题; 经营管理费用过高,  主要包括人力资源成本过高、管理费用过高及财务费用过高; 内部资产管理不当,资产结构比例失
调, 导致公司营运资金不足, 货币资金紧张引发财务危机。
3)    大量举债, 偿债风险过高。研究一下 ST  公司的材料,  我们不难发现很多ST 公司上市之初就已种下了祸根:  大量举债投资,  投资战线过长。由于投资的企业大多经营不善, 使这些企业步入了没钱还债、债务雪球越滚越大的恶性循环。巨额的债务、很低的经营能力和艰难的融资渠道的共同作用, 必然使这些公司的经营状况越来越恶劣, 最终走向破产。
4)    丧失核心竞争能力的多元化投资。企业只有具备核心竞争能力才能具有持久的竞争优势。从这一点来说, 企业应首先拥有一个具有竞争能力的核心产
品,    然后,    围绕其核心产品、核心竞争能力再考虑是否应该多元化经营。没有根植于核心竞争力的多元化经营,    又不能在外部扩张战略中培植新的核心竞争能力,    结果就可能把原来的竞争优势也丧失殆尽。直接的表现就是新项目挤占优势主业的资金,    但却不产生相应的效益反而拖垮优势主业,    最终导致企业内部整体资金的匮乏。
5)    担保与诉讼。巨额对外担保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潜在威胁,    一旦被担保企业出现财务危机,担保责任变为现实负债,    大比例的担保损失导致公司业绩大幅下滑,    公司极容易由此陷入财务困境。
6)    企业家的影响因素。我国的大多数“企业家”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企业家,    他们普遍缺乏系统的职业精神。[3]一些企业家从政府官员演化而来,    在企业财务决策中政治倾向更大于商业倾向,    同时在其个人素质和能力培养上也缺少严 谨、系统的商业训练,    容易形成激进的战略措施。同时在我国的企业家群体 中,    也存在着“道德缺失”的现象。一些民营企业是靠投机经营起家,    而多数国有企业则是依赖不同企业的差别对待而得以生存和发展。由于这些特殊原
因,    从而产生了一些财务决策的非科学化,    使其主观臆断性加大,也正因为决策的失误而使公司财务难逃困境。

成本:
财务困境成本(Financial distress cost)是破产成本、清偿成本等概念的延伸,从破产到财务困境、从破产成本到财务困境成本,反映了资本结构理论的发展和演变 。
财务困境成本可以划分成直接成本和间接成本。直接成本包括律师和会计师费用、其他职业性费用,以及管理者消耗在破产行政管理事务上的时间价值。间接成本包括销售和盈利损失,以及除非接受特别苛刻的条款否则无法获取信贷或发行证券的可能性。直接财务困境成本源于不同权益求偿人之间协商、谈判而导致的交易成本,因此必定会发生。


32.    移动平均线的简述评价。
(1)    移动平均线[moving average(MA)]指一种技术分析方法。它是连续若干天市场价格(通常用收盘价)的平均值。天数就是 MA 的参数。5 日移动平均线常简称为 5 日线[MA (5)]。同理有 10 日线、15 日线、30 日线等,MA 按时间可分为短期、中期及长期三种,按计算方式可分为算术移动平均线、加权移动平均线及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EMA)。其主要功能在于消除股价随机波动的影响,寻求股价
 
波动的趋势。
(2)    移动平均线的特点。MA 最基本的思想是消除股价随机波动的影响,寻求股价波动的趋势。它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①追踪趋势。MA 能够表示股价的波动趋势,而且并不轻易改变地追随这个趋势。但原始数据的股价图表不具备这个保持追踪趋势的特性。
②滞后性。由于 MA 的追踪趋势的特性,在股价原有趋势发生反转时,MA 的行动往往过于迟缓,使得调头速度落后于大趋势,这是 MA 的一个极大弱点。
③稳定性。要比较大地改变 MA 的数值,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都比较困难,除非当天的股价必须有很大的变动。因为 MA 的变动是几天的变动,一天的大变动被几天一平均,变动就会变小而显示不出来。当然这种稳定性有其优点,也有其缺点。
④助涨助跌性。当股价突破了 MA 时,无论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股价有继续向突破方向继续运动的趋势。
⑤支撑线和压力线的特性。MA 上述的四个特性使得它在股价走势中起支撑线和压力线的作用。因而 MA 的被突破,实际上是支撑线和压力线的被突破。
(3)    优缺点
移动平均线的优势:
1.    移动平均线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卖出和买入的信号,当汇价有效跌破移动平均线之际,为卖出信号;当汇价有效突破移动平均线,为买进信号。
2.    移动平均线可以简单快捷的呈现出汇价波动的大体趋向。移动平均线的劣势:
1.单单依靠移动平均线的买入信号和卖出信号,投资者不容易准确的做出卖出或者买入的操作,通常情况下,移动平均线需要和其他的技术指标相结合使用。2.当市场行情正处于盘整的局势时,移动平均线所反映出卖出买入信号会频繁出现,而这时也是投资者最容易受“当上受骗”的时候。
3.移动平均线的变动较为缓慢,投资者很难简单方便的把握汇价的低谷或者是高峰,就长期移动平均线而言,而这劣势更为显眼。



33.    说明投融资分离基本定理的内容。
答:分离定理指在投资组合中可以以无风险利率自由借贷的情况下投资人选择投资组合时都会选择无风险资产和风险投资组合的得最优组合点,因为这一点相对于其他的投资组合在风险上或是报酬上都具有优势。所以谁投资都会选择这一 点。投资人对风险的态度,只会影响投入的资金数量,而不会影响最优组合点。此即为分离定理。
不管投资者的个人偏好如何,所有的投资者都想运用净现值法则(NPV 法则) 来判断是接受还是摒弃同一投资项目。
投资者进行两个分离的决策:
1、在估计组合中各种证券或资产的期望收益和方差;
2、计算各种证券或资产收益之间的协方差,投资者可以计算风险资产的有效集。有效集:当多种证券构成投资组合时,所有的组合都处于一个区域之中,投
资者无论如何都要选择该区域上方的边界,这一边界即是有效集。
在所有的投资组合中,对应同一个方差,可以有多种期望收益出现,当然投
 
资者希望能够在同一个方差下最大化期望收益,于是出现了一个规划: 目标:maxE(s)
s.t. var(s)=k where k is a constant,这里 s 表示一个投资组合;
同样,在所有投资组合中,对应一个期望收益,投资者总是希望能最小化他所面临的风险:
目标:min var(s)
s.t. E(s)=k where k is a constant。
以上这两者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由其中任何一个规划,针对所有投资组合, 我们都可以在二维平面上得出一组数据,这组数据是最优的投资组合,即有效集。对应可以达到的期望收益,有效集上的组合有最小的方差;而对应同一个方差, 有效集上的投资组合有最大的期望收益。

34.    累积优先股和非累积优先股的区别答:一、累积优先股
累积优先股是指,在上市公司利润不足的情况下,公司用下一年度的利润来支付当年优先股股东的股利。这样就可以看出,累积优先股股息是可以累积支付的。虽然累积优先股股东所应得的股息可以从下一年度公司的利润中得到优先支付。但是,这毕竟只是公司股东的分红权,而不是公司的债务。这样一来,累积优先股股息支付的前提就必须是公司有可分配的利润,如果公司出现亏损导致没有利润可分,那累积优先股的股息也是无法得到支付的。
二、非累积优先股
与累积优先股不同,非累积优先股股东的股息如果当年得不到支付,是不会用下一年度公司利润进行优先支付的。从而可以看出,在股东分红权的稳定性上, 累积优先股比非累积优先股更加稳定。但是非累积优先股的优势在于,它们基本都是参加型的优先股,而参加型的优先股是可以参与公司的二次利润分配。
例如:按照约定,本年应该支付 100 优先股股利,但是由于企业绩效不好,
只支付了 80,剩下 20 未支付。如果这 20 在以后年度企业绩效好时还要补发,
那么就是累积优先股;如果不管企业以后年度绩效怎么样,这 20 都不发放了, 那么就是非累积优先股。

35.    你是如何理解我国 A 股市场上的IPO 溢价现象的。
20200115211649.jpg

20200115211657.jpg


36.    从投资角度分析,经济周期与股价变动的关系。
答: 股票市场是经济的晴雨表,同时经济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对股票市场造成影响。经济周期是一个连续不断的过程,表现为扩张和收缩的交替出现。股票市场综合了人们对于经济形势的预期,这种预期较全面地反映了人们对经济发展过程中表现出的有关信息的切身感受,这种预期又必然反映到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中, 从而影响股票市场的价格,既然股价反映的是对经济形势的预期,因而其表现必定领先于经济的实际表现。
当经济处于萧条时期,投资者远离股票市场。每日成交稀少,此时那些分析有关经济形势并做出合理判断的投资者已在默默吸纳股票,股价开始缓缓上升。当公众意识到经济日渐复苏时,股价实际上已经升至一定水平。而少数投资者在综合分析经济形势的基础上认为经济将不会再高涨时就悄然抛出股票,股价虽然还在上涨,但供需力量逐渐发生转变,当经济形势逐渐被更多的投资者所认识, 供求趋于平衡直至供大于求时,股价便开始下跌。当经济形势发展按照人们的预期走向衰退时与上述相反的情况便会发生。
总之,股价波动与经济周期相互关联经济总是处在周期性运动中。股价伴随经济周期相应地波动,但股价的波动由于是对经济形势的预期,因此总是超前于经济运动。

37.    按优序融资理论,融资偏好顺序:内部,债务,股票,结合我国股票市场的现状解释我国上市公司偏好及其原因?
答:与发达国家惯常的“内部融资优先,债务融资次之,股权融资最后”的融资顺序不同,我国上市公司的融资偏好典型表现为外部融资和股权融资偏好,而内部融资比例很低,且外部融资中相对忽略债权融资。融资的顺序一般表现为:股权融资,短期负债融资,长期负债融资。我国上市公司的融资偏好的具体行为主
 
要体现在拟上市公司上市之前有着极其强烈的冲动去谋求公司首次发行股票并成功上市。
我国上市公司股权融资偏好的形成,其直接原因是在我国现阶段股权融资成本低于债权融资成本。
其次,股权融资是软约束,不需还本只需付股利,风险由股东承担。而债务融资是硬约束,存在到期还本付息的压力。且我国上市公司普遍奉行的是“圈钱积极,分红消极”的方针,大部分公司不分配股利,即使分配也和银行利率不相上下。
最后,我国上市企业经理人员的收益与企业绩效无关,只要企业不破产,经理人员就能获得稳定的货币性和非货币性收入,股权融资就成了经理们的最佳选择。
 


相关话题/金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专硕431考研复试经验
    作者: 琉璃897451983 时间: 2020-1-15 11:20 标题: 中南财431复试经验分享 这是师兄很用心写的中南财金砖复试经验。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作者: 琉璃897451983 时间: 2020-1-15 11:21 因为内容太长,只能放三张图片,所以有点不清晰啦,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大家有问题也可以问,看到会回复哒作者: 中南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5
  • 2018级贵州大学金融专硕四个月备考上岸经验(初始+复试)
    先说一下我的情况吧,目前2018级贵大金专学生,本科毕业工作一年才考的研所以在班级里算比较大的。智商很一般是属于反应比较快但记忆力较差的一类。我17年9月才准备考研,2017年12月上考场,一志愿贵大(知道自己实力和准备的时间,所以求稳)最后322压线录取也是运气比较好。总算上岸。 再说一下我的基础:我基础较差尤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4
  • 21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金融专硕经验分享
    广外金融专硕可以说是性价比非常高的目标院校了,应用经济学科广东省内排第3。20届报考广外金融专硕的人数激增,所以21届的同学要好好复习,只有踏踏实实复习才能考上啊!根据我的经验,这里说一下第一阶段(现在-6月)各科的复习建议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调整。有什么问题也欢迎留言讨论哦,后面会持续更贴,分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3
  • 2020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综合431真题回忆
    一: 名词解释 肮脏浮动 稀缺货币 套利定价理论 平行本位制 还有1个不记得了 二:单选 居民购买非居民发行的证券的应该如何记账(考记账法借贷方向) 汇率粘性分析法中,汇率之所以剧烈波动,因为什么? 从货币中介目标发生变动到整个经济变量发生作用的时间过程属于什么时滞? 弗里德曼货币需求认为:什么决定需求的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2
  • 2020考研宁波大学431金融专硕考研真题回忆版
    2020考研宁波大学431金融专硕考研真题回忆版
    还有一个名词 私募发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0年金融学综合431部分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2020华南师范大学考研431金融学综合试题
    作者: 李宗铎 时间: 2019-12-24 01:47 标题: 华师431回忆版 金融学部分简答题60分 1中央银行产生原因功能 2简述islm 3理性预期理论 4简述金融危机原因 5简述商业银行存款创造过程 6简述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论述题30分1通货膨胀原因及其结合实际的影响 2中美贸易战对人民币汇率影响 财务管理学 五道选择1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2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0年信息学院842金融学与电子商务真题回忆版
    金融学(45分) 一、单选(5个,5分) 二、名词解释(3个,15分) 回购协议 表外业务 零息债券 三、简答(忘记分数了) 1. 戈登模型解释金融风险对股票价格的影响 2. 金融中介机构的作用 3. 债券面值1000,票面利率5%,偿还期3年,购入价格900,求当期收益率(3分);2年后以950卖出,求持有期收益率(3分);持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2020四川大学金融专硕真题回忆
    名词解释:货币市场基金 欧洲债券 会计保本点 融资租赁 外汇缓冲政策 直接融资 简答题:商业银行资本金含义和功能 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搭配和效果 项目现金流含义及其估算原则 股票回购含义和其积极意义 国际收支和国际借贷联系区别 计算题:净现值计算和净现值法优缺点 论述题:央行职能 数字货币libra对央行的挑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2020海南大学金融专硕的试题分析
    作者: 宁啊宁w 时间: 2019-12-22 19:59 标题: 对今年2020金融专硕的试题分析一下 今年2020金融专硕的题有点难,论述题难度一般,简答题偏难,总体来说偏公司理财。对于跨考的学生可能会翻车,因为题目考的有一点深,需要一些经济学知识的积淀,有那么一种老酒装新瓶的感觉,其实考的还是那些东西,只不过加了一些理解的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2
  •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20金融专硕431初试真题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20金融专硕431初试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2020山东大学431金融专硕考研试题抄写版
    2020山东大学431金融专硕考研试题抄写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2020厦门大学金融专硕431金融学综合考研试题
    1.名词解释3*6 有效前沿 金融衍生工具 速动比率 利率期限结构 2.简答题10*4 (1)互换的功能是什么? (2)如果让你用500元换30年后的10000你是否愿意?承诺兑付的人对你的决定是否有影响? (3)什么是可转换债券?什么是可赎回债券?二者在同样情况下哪个利率更高? (4)杜邦分析法,怎么提高权益收益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2020上海大学金融专硕复试经验贴
    作者: 章伟义 时间: 2019-12-19 15:54 标题: 2020上海大学金融专硕复试经验贴 2020上海大学金融专硕复试经验贴 本人18届上岸,复试254,排名前茅,懒癌患者一拖两年临近毕业中终于有时间写下当年的心得体会,供学弟学妹们参考了,呕心沥血良心出品稳如牛 复试总分300,加初试总分得总分进行排名,当然这里不包含保送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10
  • 2020天津大学金融专硕真题回忆
    2020天津大学金融专硕真题回忆
    作者: HBFUG 时间: 2019-12-22 18:01 标题: 2020天大金砖真题回忆 [我汗][我汗][我汗]忘了一个 作者: 清焙 时间: 2019-12-22 18:51 一级市场作者: HBFUG 时间: 2019-12-22 19:05 是的是的[龇牙笑][龇牙笑]作者: 感恩天大 时间: 2019-12-22 20:31 后面的学弟学妹谢谢你们作者: 人生本是梦 时间: 2020-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