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学习经验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2-28

作者: 一只大呀大狮子    时间: 2019-12-27 19:43
标题: 一战江南大学工商管理,二战首经贸会计学学习经验
一年考研结束,下一年考研准备即将开始,虽然不知道,但是凭着两年的“战斗”经验,总有一些值得分享给大家的东西,帮助小21们少走一下弯路。
政治
政治这个科目每年变化相对较大,记忆性的东西也相对较多。我个人建议暑假(七月初)开始最合适。
听课:利用暑假时间听一遍老师的强化课,这里我推荐徐涛+核心考案。有的人说可以配套肖老的精讲精练,但是这个招对应章节比较麻烦,如果你觉得这种方法适合你你也可以试一试。
练题:强烈推荐肖老的1000题,因为知识点覆盖全面,而考研考的也很细。涛涛的有题库的题相对简单(这只是我的看法)。而且1000题也没必要像网上说的那样三刷什么的,因为你没有时间,尤其是你还考数学。我个人的建议是:在做题的时候把不确定的题目标记一下,然后十一月份集中看一下。如果有时间就看一下真题选择题(没时间就算了)。
冲刺:肖八+肖四。这个考研人都知道,肖四的大题所有考生人手一本,可见其重要性。这一部分很多大神有介绍,我就不细说了。这里多介绍两个冲刺伴侣:一个是小白考研肖四高效背诵版(建议科目顺序),另一个是研木易木子的名师选择题汇总,大概都是考前十五天左右出来,可以提高大家的复习效率。
英语
单词:英语最重要的就是单词,单词的积累量越多。英语的难度就越低。个人觉得考研英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单词。所以从现在开始一直到考研结束大家都要背单词!我是个不喜欢背单词的人,也是偶然发现Allen老师讲考研词汇,简直美丽。至于怎么背单词,我没有什么经验,市面上单词书也很多,所以大家自行选择自己喜欢的合适自己的就好。最重要的就是开始行动,开始背。
阅读:阅读最低要做10年,最好从04年开始。阅读听课推荐唐迟老师。因为我们这些考数学的人要花很多时间准备数学,所以英语翻译全文基本没有时间。我个人的看法是做题(控制17分钟左右)➡️听课➡️自行整理归类题目➡️摘录生词➡️分析长难句(老师课里会提及)➡️定时复习。
三小门(完型,新题型,翻译)这部分大神们的方法有很多,我在这里就推荐推荐老师吧,大家可以去听一听,这部分九月份开始就好。完型和新题型——李玉技老师;翻译——唐静老师。
作文:我第一年跟的是石雷鹏老师,这位老师除了车速有点快,讲课真心不错。今年用的是作文模板,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我就不推荐了,各种公众号都有介绍,大家自行辨别。不过说一下,模板不是原封不动的用别人的,一定要自己组合,灵活的应用。
数学
不推荐老师,因为众说纷纭,各有各的看法。大家可以现在去试听一下,看是哪个老师适合自己。我只说一次下各阶段应该干些什么。
基础:无论大家基础怎么样,都没必要做大学课本。基础不好的同学可以听一下老师的基础视频课,然后去做复习全书。如果基础扎实的话就不用听课了。说实话根据我的经验,我觉得听再多课也没有做一道题来的实在。基础阶段三月份开始,七月之前结束。基础一定要打牢,否则后面你会很绝望。偶然我得到一个学长的知识和典型题型总结,帮我节省了不少时间。所以我建议大家也花时间总结一下。
强化:强化阶段主要是做题,在继续上面提到的总结归类以及重复巩固知识点的基础上刷题。找一本合适自己的习题集(知乎有很多大神分析各习题集难度,大家可以去看看),然后认真做完。这个阶段主要是提高大家的思维能力和对知识点的查漏补缺。这个阶段九月中上旬结束。
真题:真题很重要!非常重要!特别重要!一定要认认真真的作,然后认认真真进行分析。第一遍按年份做题,然后分析。这里我指的是所有年份。第二遍就是按章节和错题再刷一遍。这个十一月中上旬结束就好。
冲刺:做一做冲刺卷,维持手感,查漏补缺。但是不要相信押题,押题这个东西真没有意义。
我个人觉得数学我今年不存在翻车的现象,也可能是两年基础打的还可以吧。
专业课
江南大学:这个专业课除了材料分析和论述都是背,至于最后两个模板,多看看材料就好,也没必要担心什么。不过我觉得江大历年真题的重要性真没有那么重要,而且江大近两年有压分状况,不过大家都是一样的判分标准,也无伤大雅。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首经贸会计学专业课主要是管理学前五章和财务管理前十一章,这个官网有考纲,大家可以看看。管理学部分就是背,画完知识点,狂背就好。财务管理大家花两三个月的时间学习课本,把课本里的知识点先全面学习一遍,然后重点知识点再认真学习一遍。这两个阶段很重要,可以帮助大家掌握知识点,形成知识点的整体框架。然后在十一月份根据重点知识和考点狂背。再结合真题巩固就好。首经贸的真题很重要。我最后整理了管理学和财管的我觉得重要的知识点,所以考试的时候除了IRR我真的没有办法求以外,其他我觉得都很OK。
至于考的怎么样,我也不知道,准备2月中上旬再看吧。


相关话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会计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