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陕师大学科教学英语初试经验贴

本站小编 考研帮/2020-03-02

先介绍一下本人的基本情况:本人是2020届考生,本科是一本英语专业,报考陕西师范大学学科英语,初试成绩410。因为知道考研不易,所以想要把自己准备考研过程中的一些经验跟体会都写下来,希望能够帮助到正在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

首先说一下陕师的学科英语专业吧,作为陕师每年报名人数最多的专业,竞争肯定是小不了,而且不允许跨专业考研。因为我本科是英语,而且有想要当老师的意愿,所以选择了学科英语这个专业,而师大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六大师范院校之一,当然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悄咪咪地说一句,其实是因为我高考报志愿的时候因为一分的差距与师大失之交臂,所以希望通过考研弥补四年前的遗憾吧)然而选择了之后才发现竞争有多么地激烈,但我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那些报考人数报录比神马的都是浮云!我知道每个人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肯定都会考虑各方面的因素,但我想说,只要是你喜欢这个学校这个专业,并且你觉得难度适合自己,报就好了,没有必要顾虑太多事情,一旦做出了选择,就一定要朝着目标努力努力再努力,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考上。虽然竞争的人很多,但总要有人被录取,很喜欢我爱豆说过的一句话“有人会质疑你凭什么,我不凭什么,但,为什么不是我”。

接下来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备考的整个过程:
因为大三上一直在外面实习,所以正式复习是从七月份暑假开始的。七月份之前,我一直在打基础,主要是看凯程的网课,把333从头到尾通一遍,然后刷朱伟老师的恋练有词的网课。虽然很多英专的学生会选择直接开始背专八单词,但我觉得恋练有词的网课还是值得一看的,它可以锻炼你的语感,帮助分析句子成分,对于后期做阅读会有一定的帮助。当然了,这个还是要根据个人的情况,英语基础好的或者时间比较紧的同学当然可以省略这一步,或者恋词跟专八单词同时进行也是可以的。

政治:
  我政治考了84分,也是我比较骄傲的一个成绩,书就是用的肖秀荣的精讲精练、肖1000跟后期的肖四肖八;同时还看了徐涛老师的网课,跟着徐涛老师的公众号(徐涛老师的课非常的有意思,简直是每天的快乐源泉,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会跟着徐涛一起学,其实都可以啦,只要一直跟下来,跟谁都可以)。
  我政治是从七月份就开始了,虽然很多人说政治不用开始的太早,但由于我是理科生底子比较弱,而且早准备总是好的。第一遍就是每天看一章精讲精练,做一章1000题,第一遍大概八月下旬就能差不多完成;第二遍每天看一章徐涛的网课,再复习一遍课本,顺便看看1000题上的错题(个人觉得其实1000题的作用不是非常大,只是培养一下做题的手感,因为扣的点太细了,很多其实并不是考试重点),第二遍大概十月中下旬能够完成;因为我底子弱,复习完两遍之后还是觉得掌握得不好,所以我就又来了第三遍,第三遍只看课本上划的重点,并且整理了一下笔记,把易混淆、易遗忘的点记下来,第三遍一直持续到肖八出来;十一月中旬一直到考试之前就以肖四肖八和课本为主,可能会有人在纠结后期到底是跟肖四肖八还是跟徐涛的必备题,个人觉得跟哪个都可以,最关键的是定好了之后就要踏实努力地背,而且一定要理解,只有理解了之后才能根据题目融会贯通。

英语二:
  我英语二考了79分,作为一个英语专业的学生考这个分数其实有点低,除了考英语二那天下午状态不好之外,在备考的时候确实也没太重视英语二的复习,也希望大家可以从我这里吸取教训。
  这门课就做英语一跟英语二的真题就好了,我用的是张剑的黄皮书,编的还不错。前期先拿英语一练手,后面再做英语二,最后留几套近年的真题当模拟。时间宽裕的话,这些真题可以多做几遍。
  每天保证两篇,有可能今天是一篇完型加一篇阅读,明天就是两篇阅读,或者就是阅读,翻译和新题型;前期练英一的题我大概练了两遍,把里面的生词或者长难句可以整理到笔记本上,并且要尽量看一下每个题的出错点在哪,之后做英二就顺手了些,英语二出题套路与英一很像,但并不完全一样,还是有差别的,英二在做题的时候基本做法和英一一样。
  作文我大概是在十月份开始的,用的王江涛的作文模版,每天背一篇,然后隔天再默写一遍,对于英专学生来说背作文并不是什么难事,所以每天费不了太长时间,但一定不要把作文一拖再拖,尽量早点开始背,因为越到后面你会发现越没有时间背作文。
  关于单词的背诵,在看完一遍恋恋有词之后,我又背了如鱼得水,前后背了两遍吧,大概在八月底之前背完的,后来我就只用手机app背单词了。除此之外,还要善于利用空闲时间,我每天早上吃饭或者上厕所的时候都会拿墨墨背专八单词,平时抽空看一下笔记本上记的单词,这种东西都是要靠积累的。

专业课一:教育综合333
  333我考了131,对于这个成绩我还是很满意的。师大规定的参考书目是七本,但实际都涵盖在中国教育史 外国教育史 教育学原理 教育心理学这几类里面,不建议把参考书目都买回来,直接看凯程的333应试解析就好了。
  需要注意的是,去年陕师大突然改了333的大纲,所以一定要按照新的大纲去准备,新大纲添加了部分311的内容,删除了部分333的内容,这个大家不用太担心,还是按照凯程333的书来背就好,至于补充的内容,我用的是lucky学姐笔记中有一本专门针对陕师大和浙师大大纲的补充材料,两本结合起来,再对照着大纲背就完全没问题。
  前期已经看完了凯程的视频,把每一个知识点的内容都标注出来并且理解了一遍,正式背诵是从7月份开始的,按照lucky上的背诵时间表,每天上午背4个小时,第二天要把前一天背诵的内容先复习一遍再开始新的。一开始可能会很艰难,觉得背不下去,但后来会慢慢习惯,333是四门课中最考研耐性的一门课了,不仅多有的还很难理解,但大家一定要试着用自己的方式去理解它,不理解的话是记不住的。而且当你背完了一遍,开始第二遍的时候你会发现第一遍像白背了一样,还是什么也记不住,甚至到了第三遍还是会出现这种情况,大家这个时候千万不能烦躁,要知道这么多的知识点是需要反反复复地去记忆的,千万不要泄气,每个人都是这样,谁能坚持到最后谁才能胜利。你会发现当你过完第一遍之后会越来越快,每个人记忆力不一样需要背的次数不一样,千万不要和别人比背多少遍,这是没有意义的,只有自己每一遍都好好背进去脑子里才是王道!但也给大家一个参考,我考前一共背了6遍。而且333在答题时候是需要套路的,从10中旬开始,我就开始看凯程的真题课了,要知道答题的套路,并且一定要掌握师大历年真题,真题重复考的几率是很大的,所以考前一定要把历年真题都做一遍。

专业课二:908
  908我考了116分,这个分还算可以吧。参考书用到的是王蔷《教学法教程》,高级英语修订版上下册(主要是词汇),专八各题型。
  908每年的题型都不固定,大概涉及这么几类:教学法的名词解释和简答题、选词填空、翻译、阅读(近两年都没考)、写作、教案设计等,具体考什么不固定,都要有所准备。
  908的重中之重是王蔷的教学法,因为本科学过这本书,所以我一开始并没有很重视它,但我发现背诵的效果并不好,自己并不能完全理解书上的内容,后来在学姐的指导下看了一个教学法的网课,里面不仅把所有的考点都画了出来,还把每个题都讲解了一遍,看完了网课我才真正理解这本书的内容,后期再背的时候会轻松很多,而且背诵效果也越来越好,所以关键还是要理解。
  高英这本书重点就是单词,会在选词填空部分有所涉及,选词填空就是给你20个单词和一篇文章,然后把单词填到对应的空里,这个我是拿专四的选词填空做的联系,但两者在难度上还是有差别的,后期一定要做历年真题,对真题的难度要心中有数。
  师大的翻译会比较侧重教学方面,但今年考的是二手烟,专业程度有所降低,实际上是变简单的,翻译的材料选择面比较广,可以各个类型的都练一练,但以教学类为主,可以用教学法书上的内容作为翻译的材料。
  写作的话我是从十月底开始背的专八作文,题目也是偏教育类的,后期拿历年真题练手,但今年没有考作文。
  教案是必须必须都要准备,各个课型都需要,本科我们学的最多的就是阅读,听力和听说课教案,重点依然是这些,但每个课型都要做到心中有数,今年考的是阅读教案。

写在最后
  准备考研的这一年,经历了目前为止人生中最难熬的一段日子,每天像活在黑暗里,看不到未来看不到希望,不知道自己的努力到最后会换来什么,只是闷着头一个劲儿地前进。人家说考研就像是一帮人在一间屋子里关着灯洗衣服,洗的干不干净只有到开灯的那一刻才能知道。最后这半年真的很难熬,尤其是到了最后一个月,常常是自己在那里背着书眼泪莫名其妙的就流出来了,没有原因,当时确实很崩溃,眼看着最后一个月了却感觉自己好像坚持不下去了一样,这个时候很感谢我的家人来学校里看了我一趟,把我从高度紧张的学习状态下抽离出去了一会儿,回来后心态就放松了很多。也很感谢这半年陪伴我的舍友们,宿舍一共四个人考研,我们之间互相鼓励互相监督,才能一直走到最后,所以有一个靠谱的研友也是非常重要的,学不下去心情烦躁的时候一定要跟朋友或者家人聊聊天,帮你疏导疏导,切忌把所有的事都自己闷在心里,那样很容易崩溃的。越到最后越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只要自己认真努力过了,到最后考试的时候千万要放平心态,不要太在意分数,不要总是想万一我考不上怎么办,那些都是后话,认真完成每一天的任务,做好每一道题就可以了。
  考研不管是对身体还是心理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在平时的时候也要注意锻炼,千万不要把身体熬坏了,坚持到最后才是胜利!
  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永远做一个善良的人,因为善良的人总是会闪闪发光!
  希望看到这个经验贴的你们都能上岸,真心希望我的一点经验能帮到大家,如果有疑问的小可爱可以联系我,会尽全力给大家解答 !

最后,依然把爱豆的一句话送给大家:痛苦是软弱离开身体的过程!


作者: 张一凡30    时间: 2020-2-28 11:38
很棒,这么努力是值得的


作者: 深海四夕    时间: 2020-2-28 14:10
你爱豆难道是王俊凯吗,我记得小时候一次拜访他好像说了这样的话[不说][不说]


作者: 狂奔20里    时间: 2020-2-28 17:19
学姐可以分享333的背诵时间表吗


作者: 静静是我kkk    时间: 2020-2-28 19:07
亲 你本科到底是英语专业还是理工科啊[尴尬]


作者: EvaningLee    时间: 2020-2-28 20:48

静静是我kkk 发表于 2020-2-28 19:07
亲 你本科到底是英语专业还是理工科啊[尴尬]


本科是英专呀


作者: EvaningLee    时间: 2020-2-28 20:48

狂奔20里 发表于 2020-2-28 17:19
学姐可以分享333的背诵时间表吗


你是说整个考研期间的背诵时间表吗?


作者: EvaningLee    时间: 2020-2-28 20:48

深海四夕 发表于 2020-2-28 14:10
你爱豆难道是王俊凯吗,我记得小时候一次拜访他好像说了这样的话[不说][不说] ...


不是哦[害羞][害羞][害羞]


作者: EvaningLee    时间: 2020-2-28 20:49

张一凡30 发表于 2020-2-28 11:38
很棒,这么努力是值得的


[嘿嘿][嘿嘿][嘿嘿]


作者: EvaningLee    时间: 2020-2-28 20:52

狂奔20里 发表于 2020-2-28 17:19
学姐可以分享333的背诵时间表吗


我是从七月份开始的,第一遍用了两个月的时间,第二遍是一个半月,第三遍一个月,第四遍三个星期,后面的时间越来越短,这个还是要根据个人的背诵能力来决定,只是提供一个参考


相关话题/陕西师范大学 学科 教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河南大学学科语文分数395经验大分享
    沪现代文学30年 一共分三个十年,每十年都有文学思潮, 小说戏剧散文等和重点作家。 分纵向和横向复习两个跨度,清晰明确。 祠阅读课本和相应的资料并标识出来真题 整理每个文学思潮运动以及下面的诗歌 戏剧小说等 整理重点作家的作品风格特色等 以上做完之后背整理的具体框架 其中903真题和河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3-02
  • 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学科英语经验分享
    我在考研的时候就想考完试一定要把自己考研的经历写下来,给自己那么多天的坚持和努力一个见证,也给学弟学妹们一些经验和借鉴。其实考研一路走过来真的是很辛苦的,真的特别佩服自己能够跨过那些挫折和坎坷!考研大概是我人生中做过最坚持最努力的事情了 初试:一旦决定考研,就选好学校,选好专业,然后一直坚持努力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3-01
  • 广州大学学科英语 总分400左右 靠333拉分经验分享
    我的备考时间大概有1年,前期效率不是很高,暑假开始才进入全面奋战,333在总分上帮我拉了很多,这里着重说说怎么学好333,以及侧重说说其他科目的备考方法。 一. 教育综合333 分数:大于133 1.广大的两本参考书中,心理学的书,是不够的,必须做额外的补充,对于跨专业的人来说更是必须如此。如何补充呢,大家可以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3-01
  • 2010年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学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3-01
  • 四川大学宗教学专业历年考博真题2005-2013年
    2005年宗教学原理 一、简论宗教的本质(25分) 二、论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25分) 三、简说宗教与其他意识形态的关系(25分) 四、从神道设教谈中国宗教的特色(25分) 2007年宗教学原理 一、简论宗教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25分) 二、试论宗教与文艺的关系。(25分) 三、论宗教与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3-01
  • 2014年湖南师范大学962音乐教学学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9
  • 2013年西北师范大学地理教学论839考研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9
  • 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历考研真题汇编附答案
    目 录 第一部分 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810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历年考研真题汇编 2014年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810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考研真题 2013年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809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考研真题 说明:重庆理工大学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的科目代码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8
  • 苏州大学学科语文考研经验 纯干货不打广告
    首先介绍一下本人的情况,江苏某双非一本院校,本科汉语言文学,大一大二四六级均飘过,大三寒假开始准备考研,目标苏州大学学科语文。目前初试成绩已出,政治70,英语80,专业课二因为没有复习两本课标,所以不太理想,故无缘苏大,可能会准备二战,但还是想整理一下这半年来的历程,希望能让正在迷惑的你少走弯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7
  • 广州大学学科数学初试400+上岸个人经验
    广州大学学科数学初试400+上岸个人经验
    作者: 大毛驴111 时间: 2020-2-27 00:20 标题: 学科数学初试400+上岸个人经验 前几天刚出成绩,333考了130分,算是比较满意的一个分数。对我来说,四门初试科目之中,333是我最难学也最不喜欢的一门,为了搞定它我也是很不容易了。还没开始背书的考研小可爱们,这里指路心理学(官网指定那本)第三章,里面有教你背书的技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2-27
  • 沈阳师范大学学科英语初试经验分享
    2020年初试过去了,但就感觉好像昨天发生的事一样。我是从10月10号之后开始一点一点的着手学习333和专业课。333我用的是小米学姐和lucky学姐结合在一起,个人感觉小米学姐的就足够用了,333这门得了125分,我真心觉得,沈阳师范自己出过的题真的很重要啊!比如2020年真题就出现教师角色变迁,35分的一道教育学原理的论述题,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7
  • 湖北大学2020学科语文初试407经验分享
    首先介绍一下本人的情况: 2020届湖大学科语文,初试总分:407,333:146,901:115,政治:80,英语:66 查成绩的前一刻我还觉得自己考的不好,没想到结果却意外的不错。我现在在积极的准备复试,顺便来讲一下这考研这一年我的所有的经验。 我本科专业是汉语言文学,大三开始准备考研,到12月份参加初试,前前后后花了大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7
  • 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之总体规划教学大纲
    一、课程性质与目的城市规划设计(五)为城市总体规划(以下称城市总体规划)是城市规划专业的主要课程设计,也是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环节。本课程为专业特色课程。本课程的目的为:通过对此课程的实践和教学,培养学生认识、分析、研究城市问题的能力,掌握协调和综合处理城市问题的规划方法,并且学会以物质形态规划为核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7
  • 华东师范大学919语文教学论2015年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6
  • 2013年陕西师范大学英语翻译硕士考研真题及其答案解析
    2013年陕西师范大学英语翻译硕士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翻译硕士英语 一、单选题30道,20道词汇题,10道语法题。有六级的词汇量基本够用。 二、阅读题共六篇。并不难,但是要好好审题。阅读的提问如下,大家可以在百度上自己找找原文: What is the skeptics view of media violence The negative effect of Brit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