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南京理工大学翻译硕士考研真题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翻译硕士英语】 单选题,10分,10个。
二单项选择改错题,10分,10个,选出错误项即可。
三paraphrase,20分,3个题目,两个7分,一个6分,都是比较长的小段落,每题由2~4个句子组成,感觉像书上的,应该是高英学过的。 四阅读理解,3篇,30分,15个题目。
五英译汉文章,10分,主要讲的是布达佩斯大酒店这部电影的翻译:导演,情节,内容,背景等。
六英语作文写作,20分,300字,你关于反恐的建议,以IS制造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为背景。 Your suggestions of fighting against terrorist attacks.
【翻译英语基础】
一汉译英句子翻译,30分,11个,分值不一样,前几个是2分一个,后几个有3分的,4分的。
二英译汉句子翻译,30分,10个,分值都是3分一个。
三汉译英段落翻译,45分,1个题,主要内容是阿里巴巴双11网购节(和光棍节联系在一起),以及阿里巴巴拓展其海外市场,邀请国外电商入驻其平台,还讲到了阿里的假货泛滥带来的影响。
四英译汉段落翻译,45分,1个题,主要内容是英国首相的就职演说,这个感觉比较容易。百科
一填空,蚀 三部曲,中国最大的岛,最大的高原,最长的地势线,闻鸡起舞跟谁有关,孔子说谁朽木可雕,元曲四大家,第一部国别体史书,晏殊 采桑子 补充完整,还有 嘎梅格林 是哪个民族的特色歌谣。
二选择题,成语运用,词语读音是否相同,病句,还有 冬九九从哪天开始,句子排序,总之,大多数跟语文有关。三改错,五个。
四名词解释,孟子对孔子学说的发展,分析一首词的写作思路和作者感情,这首词以前肯定是没看过的,说说联合国的由来。五大作文 70分,说现代人缺乏笑容什么的,题目自定,800字。

相关话题/翻译 写作 汉译英 作文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