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硕士333教育综合招生自命题科目试题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2018年湖南农业大学硕士333教育综合招生自命题科目试题科目名称及代码:333 教育综合 适 用 领 域:教育硕士各招生领域 考生需带的工具:考生注意事项:①所有答案必须做在答题纸上,做在试题纸上一律无效;②按试题顺序答题,在答题纸上标明题目序号。
一请用自己的语言解释下列名词(共计 20 分,每小题4分)1.教育2.苏格拉底法3.学习动机4.幼儿园5.心理评估二简要分析题(共计 70 分,每小题10分)1.伟大的教育家孔子没有学过教育学,由此可以推论,对一位教师而言,是否具有教育学知识并不重要。请分析这一观点是否正确并说明理由。2.作为班主任,该如何培养一个优良的班集体?3.简述构成教育的几个基本要素。4.简述夸美纽斯的班级授课制思想。5.简述“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文化教育方针。6.简述学习过程中常用的精细加工策略。7.简述苏霍姆林斯基个性全面和谐发展的思想含义。三分析论述题(共计60分,每小题20分)1.韩愈在《师说》一文中,将教师的职责界定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请结合实际论述教师的基本职责。2.小刚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上课的时候总是听一会儿,就不自觉地东瞧瞧西看看,桌面上有什么东西都想玩,一枝铅笔一块橡皮都能让他玩上半堂课,等到被老师提醒而转过神来听课时,由于没听到前面的而跟不上,所以又去玩手边的东西。考试成绩自然不好,教师和家长都着急。他自己也知道上课应认真听讲,想改掉这个坏毛病,可一上课就不自觉地又神游了。你认为可以用什么方法帮助小刚改掉这个坏毛病?3.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政治报告中明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请运用现代教育功能的原理分析这段话的基本含义和价值。
考研高分咨询:胡老师xxx121_wzm 电话 **

相关话题/教育 试题 教育学 培养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