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四所高性价比院校专业推荐!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8-14

  1、南昌大学/历史学

  推荐这个专业的主要目的是给那些想考211院校,对专业要求不那么高的同学一些参考。

  推荐理由:

  复试线低。历年复试线均为国家线,2019年复试线是325分。

  招生人数多。2019年招生16人,最高分378分,最低分仅高出复试线3分,平均分在345左右,这个分数是不算高的。

  专业课书目少。初试专业课的课本是比较少的,并且重点比较明确,题目重复率也是比较高的。初试是两本参考书,复试只有一本参考书。其实历史学这个专业确实比较冷门,问的同学也比较少,招生的学校主要是一些师范类院校和一些其他学校,师范类院校就业稍微好一点,但考研难度也会大一些。

  南昌大学这个专业不管是报录比、分数、调剂名额来看,基本上都是最容易的那一档,基本上过国家线就可以了,但是相对来讲就业会差一些。但是更多的是平台优势,毕竟211院校,考上之后,其他的还可以后面再计划、再发展。

  2、北京科技大学/公共管理

  它在211院校排名是比较靠前的,就业前景还不错。

  推荐理由:

  知名度高,地域好。北京科技大学作为北京的一所211学校,它的知名度、地区优势和以后的就业都是相对很不错的。

  就业好,不考数学。公共管理作为一个管理类的学科,以后从事的工作这些也是比较好的,而且它是一个不考数学的专业,适合很多数学基础不好的同学报考。

  录取分低。北京科技大学的公共管理,它的招收分数线在北京所有211中性价比是很高的。一般只要超线5-6分就有机会进入复试,只要进复试就存在一个逆袭的机会,近几年拟录取名单中也有很多刚刚压线,或者只超了国家线几分的同学被录取。

  招生人数多。这个专业的招生人数也是相对比较多的,公共管理整个专业是招了20个人,同学可以考进去再选择你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一般学校的公共管理专业可能都是按照社会保障、土地资源管理、行政管理这么来招生的,但是北科它是按照公共管理来招生,这就会出现有信息不对称这样的情况,所以说造成报录比可能相对来说没有那么高。如果同学不想考数学,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是比较推荐的。

  3、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原理

  这个学校不在河北,在天津。它是一个211高校,就业前景还不错。

  推荐理由:可跨考。马原这个专业一直是比较推荐的,因为它很适合跨考,不管什么专业都能跨考。本科学马原的特别少,基本上都是跨考的,所以不用担心歧视存在。招生多,调剂容易。马原基本上每个学校都招,如果考不上,调剂也是很容易的。

  报录比低。河北工业大学这种学校每年大概招四十多个人,报录比可能就2-3:1。马原其实考985报录比也不会高于6:1,不过现在985马原的竞争也很激烈了。这个专业近几年比较火,所以这种偏工科性或者偏财经的都是比较好的,马原这个专业考虑就业的话考师范类院校比较多,像河北工业大学这种学校考得比较少。

  就业好。这个专业的就业相对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如果考这个专业,出来之后在北方发展肯定是没问题的,推荐这个学校的原因也是因为它考得简单。

  参考书目少。这个专业它的参考书目比较少,考点的重复率很高,每年就考那些东西,所以这个学校就比较适合那种只是想读个研,没那么努力或者本科比较差,想稳一点考个211,那么就可以考虑这个学校,性价比是比较不错的。

  4、首都经贸大学/资产评估

  这个专业在全国大概四十多个研招机构在招生。在北京这样的地方除了首都经贸还有人大、北交、央财都是比较难的学校,所以在整体的考研情况中,首都经贸算是性价比较高的院校了。推荐理由:招生人数多。资产评估这个专业的招生人数算多的了,这两年大概招五十多个,不接收调剂;今年的分数线就是国家线,三百四十几分。

  复试淘汰率低。录取的基本上都是一志愿,复试刷人很少,复试比大概1:1.2,导师不刁难。

  就业好、地理位置好。在北京地区,就业是比较好的,属于“三热”,经管类加地理位置再加学科实力都是非常不错的。如果同学想在北京、天津等经济地区就业的话这个学校肯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甚至比很多地区的211都要吃得开一些。

  最后补充一点就是,类似于资产评估、税务硕士这样的专业招生的硕士点比较少,同学可以选择的空间就会变少。如果同学想选择空间多一点,可以选择经济类的国际商务,硕士点招生要比资产评估多一些,但是国际商务的考研难度比资产评估要难一些。


相关话题/院校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1考研:相对好考的985、211院校
      相对好考的985  1、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国家首批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  重点学科:  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海洋科学、水产  国家重点学科:海洋科学、水产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8-14
  • 2020级语言院校小语种跨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434国际商务经验分享
    作者: 微凉晨光你 时间: 2020-7-9 19:06 标题: 2020级语言院校小语种跨考贸大434国际商务经验分享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从北京一所语言院校小语种专业跨考到贸大国际商务的一名二战考生。初试成绩370,惊险擦线进入复试,在复试上算是小小逆袭了一下,最终排名第七十名,比初试上升了66名。从小语种跨考到国商,高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7-11
  • 公布专业课真题的部分院校汇总
    抱红倚绿有个浙大人文地理专业的学姐曾说,她当年考研的时候,搜集到两年的真题,考试的时候,有一门专业课前100分完全一样,就是题型有点变化。由此可见,专业课的历年真题非常重要,尤其文科类专业。事实也确实这样,部分学校就算考试题目不一样,每年的考试重点也都八九不离十。但很多学校确实不对外公布真题,甚至参考教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5-01
  •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一所心理学排名全国前三超一流院校
    欢欢学长 先自我介绍一波:本人本科是一个普通二本,英语四、六级属于刚刚过的那种,然后经过一年的努力,以一个比较侥幸的分数,考上了长沙某211院校。目前研一在读。(已认证) 首先说明:这篇文章是一篇干货贴,不是经验贴哈。学长当年备考的经验贴在下面这篇文章里已经说明的特别清楚了~欢欢学长: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考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4-29
  •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一所你不能错过的双非院校(含非全日制)
    欢欢学长老规矩还是先自我介绍一波:本人本科是一个普通二本,英语四、六级属于刚刚过的那种,然后经过一年的努力,以一个比较侥幸的分数,考上了某211院校。目前研一在读。(已认证) 首先说明:这篇文章是一篇干货贴,不是经验贴哈。学长当年备考的经验贴在下面这篇文章里已经说明的特别清楚了~欢欢学长:湖南师范大学心理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4-29
  • 2019江西师范大学应用心理专硕考研院校分析与经验分享
    李伟 一、院校介绍正如考研界已经传颂烂了的一句话选择有时候往往比努力更为重要。在考研的过程中,如何遵循着我们自己的内心又瞄准了性价比最高的目标就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在这里学长只介绍一下江西师大心理学的基本情况,请大家仔细斟酌,先看它是否是你心目中的那个地方。江西师大是众多院校中,报考的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4-29
  • 2020年最值得报考的985院校之吉林大学应用心理专业硕士
    绮眠 该文章包含以下内容,吉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学位考的什么?怎么考?好不好考?你关心的问题,以后都会悄悄出现在文中,所以看完之后可以点赞收藏常回来看看呀。在进入正文前,和我一起看看吉林大学吧!吉林大学坐落于文化名城吉林省省会长春市。长春市街道宽敞,空气清新,一座座高大的建筑物映衬在茫茫林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4-29
  • 带你看2020年最不容许错过的985应用心理专硕考研院校--中国人民大学
    绮眠 如果两个月前你问我985院校里有没有比较容易考的学校,我肯定给你一个白眼,985有容易的吗?考研有容易的吗?啊?不过,现在我想说,快来人大吧!快来呀!人大今年收专硕了呢!头两年会容易一些,过几年,哼哼,肯定挤破头!也难进!结合学弟学妹对考研的迷茫和疑惑,本篇经验贴概览如下: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评论区留言~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4-29
  • 浙江省心理学考研各院校硕士考情介绍
    泡泡popa 有没有浙江的小盆友?在外读书想回浙江读研?可是却傻傻分不清院校?身为一个浙江人,真的hin痛苦了,事关浙大真的是可望不可即,还记得我第一年考研的时候,不死心,我就非得看看浙大的招生简章,好让我死也死个明白,然后我打开,一秒之后默默点击关闭键。老老实实选择普通院校(哭)。可是除开浙大之后,哪所院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4-29
  • 南京大学心理学考研——一个“非诚勿扰”性价比超高的心理学院校
    壹贰零贰 为什么说南京大学是非诚勿扰的超高性价比院校呢?因为不老综艺非诚勿扰的嘉宾之一就是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黄菡,同时想要考上研究生也要有非诚勿扰的态度。个人基本情况本科院校是苏州科技大学,本科专业就是应用心理学,报考院校是南京大学专硕。我的本科院校在我进来的时候是一个普普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4-29
  • 心理学考研 | 统考312院校大盘点!
    文都比邻心理学考研众所周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考研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重要性不言而喻,有很多伙伴要么过高估计自己的能力,要么太过谨慎。那么到底该如何择校呢?首先是要明确能够报考的学校有哪些,我们按照地区类别汇总了2020年心理学考研统考312的院校。(后续,还会推送学硕、专硕和总的院校盘点以及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4-29
  • 心理学考研 | 学硕自命题院校大盘点!
    文都比邻心理学考研众所周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考研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重要性不言而喻,有很多伙伴要么过高估计自己的能力,要么太过谨慎。那么到底该如何择校呢?首先要明确能够报考的学校有哪些,我们上一期汇总了心理学考研 | 统考312院校大盘点!(点击查看)今天我们按照地区类别汇总了2020年心理学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4-29
  • 985院校数学系2019年考研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试题及部分解答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4-09
  • 全国心理学院校介绍+择校指南(帮你省钱不香吗)
    化名王小明 首先感谢大家关注。时隔一年多,再发一篇干货文。() 因为在过去的一年中有太多太多的同学们或者在职的朋友给我发私信,有时候学习太忙是真的没办法全部回复,而且有一些问题其实是共性的问题。比如有哪几所性价比高的学校,XX学校怎么样r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12
  • 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专硕哪家强?戳这里看数据对比、院校分析、书单和备考指南!
    周学习 任性置顶:1、我的高赞心理学考研经验,希望能够帮到你周学习:双非三跨一战逆袭985/华东师大心理学专硕考研经验/初复试、英语二、政治备考干货zhuanlan.zhihu.com2、跨考心理学的孩纸必看,少走弯路一次上岸周学习:打算跨考心理学研究生?你想知道的信息都在这儿【常见疑惑解答】#820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