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4-19

同济大学2020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公布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报考情况,经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

  一、全国统考

同济大学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二、管理类联考

同济大学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三、法硕联考

同济大学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四、单独考试

同济大学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五、专项计划

同济大学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六、照顾政策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和“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并完成服务期、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对符合基本培养条件的考生适当照顾。

  注:1. 政治理论、外国语满分为100分,业务课满分为150分(管理类综合能力满分为200分,教育学、医学门类的业务课满分为300分)。2. 生源充足的学院在达到学校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情况下,可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向上调整本学院复试分数要求,具体以各学院通知为准。3. 工程硕士管理中心的报考学科专业包括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土木水利、交通运输。4. 复试时间及方案将按教育部和上海市指示择机向社会公布,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相关通知。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4月30日。

  1. Q:分数线在哪里查询?A:考生可登录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为:http://yz.tongji.edu.cn/,以下简称同济研招网)硕士招生栏目《同济大学2020年硕士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查询。

  2.Q:考生何时能查询到复试名单?A:我校各招生学院将于复试前公布各专业复试名单。请考生密切关注招生学院网站通知公告。

  3.Q:初试成绩高于基本分数要求就能进复试吗?A: 生源充足的学院在达到学校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情况下,可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向上调整本学院复试分数要求,具体以同济研招网公布的部分学院调整分数线的相关通知为准。

  4.Q:复试时间和安排在哪里查询?A:我校将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在保护考生和教师健康与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地安排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有关复试时间及复试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5.Q:同济大学有校内调剂机会吗?同济大学接收一志愿报考外校的调剂生吗?A:我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综合学科、专业生源情况,科学合理制定我校调剂政策。具体以同济研招网公布的调剂需求通知为准。

  6.Q:今年复试形式会与往年有所不同吗?A: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复试工作与往年相比可能会有一定的变化,不排除远程复试的可能性。具体复试形式还需要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确定。我校将科学合理地安排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请各位参加复试的考生耐心等待后续通知。

  7.Q: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项目,能享受初试加分政策吗?如何申请?A:我校对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专项计划或项目,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考生,执行教育部有关加分政策。

  考生要在同济大学复试基本分数线公布后,及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打包压缩邮件发送至tjyzc@tongji.edu.cn。经与教育部审核后,符合学校和学院复试要求者将在复试名单中注明政策享受项名称。

  8.Q:复试前还需做哪些准备?A:请考生耐心等待复试通知,调整心态,认真备考。在此期间,可准备学历学位证明、本科阶段成绩单、个人陈述、攻读研究生期间学习计划及其他能反映考生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材料。报考我校各专项计划或拟享受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还应准备相应证明材料。

  有关复试材料的具体提交内容和提交方式将在复试细则中告知考生。


相关话题/同济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同济大学2020年部分学院调整分数线通知(持续更新)
    生源充足的学院在达到复试基本分数要求的情况下,可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向上调整本单位复试分数线,详见附件(点击查看附件)。  附件【05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pdf】  附件【040-经济与管理学院.pdf】  附件【030-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pdf】  附件【010-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pdf】  附件【103-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4-19
  • 同济大学2020考研复试不排除远程复试的可能性
    2020考研国家线已公布,34所自划线院校复试分数线也在陆续公布中,近日同济大学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并整理《关于2020年研究生招生常见问题答疑》对考研考生进行答疑,其中: Q:同济大学有校内调剂机会吗?同济大学接收一志愿报考外校的调剂生吗? A:我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综合学科、专业生源情况,科学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4-19
  • 考研结构力学|同济大学808五连杆问题的深度讲解
    结构力学考研辅导 此题为位移法比较难的题,很少有学校达到这个难度,作为考题只需求出所有系数和自由项。1.写出图示结构的位移法典型方程并求解方程系数和自由项(同济大学2007年真题)。解: 图很容易画出: 图中,要注意无穷斜杆部分,要注意 点平衡全被无穷刚杆吃掉,亦或用力矩分配的概念,无穷刚杆转动刚度无穷大, ...
    本站小编 知乎网 2020-03-08
  • 同济大学2014-1997城市规划专业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
    同济大学2014-1997城市规划专业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
    同济大学 2014 年城市规划考研真题 奥斯曼巴黎改建的内容及影响。 拿破仑第三时期---奥斯曼巴黎改建计划 背景---欧洲中心之一 目标---功能需要、宣传帝国、军事防御 内容: 十字干道和环路;持续 17 年的道路建设;重视市中心/重要公共建筑的建设;大量的绿化建设; 城市中心---分区设置中心;市政设施建设的近代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3-02
  • 同济大学城市规划设计之总体规划教学大纲
    一、课程性质与目的城市规划设计(五)为城市总体规划(以下称城市总体规划)是城市规划专业的主要课程设计,也是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环节。本课程为专业特色课程。本课程的目的为:通过对此课程的实践和教学,培养学生认识、分析、研究城市问题的能力,掌握协调和综合处理城市问题的规划方法,并且学会以物质形态规划为核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7
  • 2013年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理论综合真题回忆
    一、简答题1.隋唐长安城的布局特征 2.历史建筑与文物建筑在规划原则方面有什么不同 3.什么是居住密度,包括哪些特点 4.居住区的交通组织有哪些特点 5.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对居住区容积率的控制有什么意义 6.乡村居民点规划的内容和指导依据 7.对城市发展有影响的区域因素有哪些?试举一例进行说明 8.多中心城市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7
  • 2013年同济大学城乡规划学《城市基础知识》真题回忆
    (一)市政 一、简答题(5&*2) 1、请简述截流式合流制排水体制的系统构成和特点 2、城市综合防灾工程系统规划的主要内容和特点 二、论述题(10&*2) 1、近年来各大城市相继发生涝灾的原因有哪些,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2、节约管道建设用地的方法及其优点和难点 三、分析题(20&) 大概是一个北方小城市,现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7
  • 2013年同济大学博士结构动力学考试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7
  • 2021年同济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834教育技术学考研全套资料
    1.名校考研真题及详解说明:本考试科目近年真题不对外公布,给考生复习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通过分析众多院校教育技术学历年考研真题,可以发现不同院校考研真题相似性很高,甚至部分考题完全类同。为了便于考生复习备考,我们参照该考试科目参考教材知识点以及兄弟院校历年考研真题精心编写了名校教育技术学考研真题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2-25
  • 2013年同济大学865中国文学批评史考研试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3*10=30) 意境、古文运动、汤沈之争 二、简答题(四选二,2*30=60) 1.简论中国古代文学批评史里关于言、意的论述。 2.简论中国古代文学批评史里关于风格的论述。 3.简论李渔戏曲理论的主要观点。 4.简论金圣叹对《水浒传》的点评及对后世影响。 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3
  • 同济大学2014-1998工程热力学816考研真题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2-20
  • 2018年同济大学818管理学概论真题解析
    2018年同济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 科目名称:管理学概论满分分值:150 一、名词解释(8*5=40) 1.参谋权力 2.社会创业 3.管理科学学派 4.组织文化 5.头脑风暴法 6.不确定型决策 7.组织 8.反馈控制 注:基本全为书上知识点,背到即可得分,其中第二小题为为15年真题,由此可见往年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26
  • 2020年同济大学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法学综合初试专业课真题回忆版
    2020年同济大学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法学综合初试专业课真题回忆版
    法综四写错一个名词,应该是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20-01-12
  • 2020年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综合回忆题
    作者: 天咯魔怔濑 时间: 2019-12-24 16:53 标题: 2020年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综合回忆题 名词解释(9选6: 5*6) 1.四枢德(wc!咱就不能好好的说:柏拉图的灵魂和道德的学说吗这个鬼名,谁翻译的) 2.《有学识的无知》 3.共相 (我选作的美学) 4.sublime 5.Baumgarten 6.mimsis ...
    本站小编 考研帮 2020-01-07
  • 2020同济大学心理学考研真题
    作者: 是静静啦 时间: 2019-12-26 15:45 标题: 2020同济大学心理学真题 精神分析板块真题回忆 名词解释每题10分 洛克的白板说 投射 移情 简答题每题20分 1,请简述埃里克森的社会心理理论 (不记得是这个题目是精神分析的还是~) 2,请简述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 论述题每题30分 1,请从哲学和心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