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考研报录比大揭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0-03-06

华中师范大学并不公布每年的报考人数,因此网上流传的所有报录比其实都是通过臆想得出了。就像我们所说的“断言式新闻”,没有任何分析而孤零零的抛出一个报录比或者类似的结论性观点,其实就是逻辑上的耍流氓。咱们考新闻传播的小伙伴自当要拥有识别“断言式新闻”的能力,比其他人更拥有质疑与求证的精神。

 

 

但是我们可以通过理性推导,得出一个具有参考意义的报录比。当我们选择考华师的时候,自然默认为自己的分数肯定要高于国家线(通常在355分左右)。以上图中2019年的总成绩分布表为例,我们可以把分数放宽一点,将总分在340分以上的视为有效竞争对手(因为低于340分很可能就过不了国家线)。

 

从图中可见,2019年总分高于340分的学硕共有63人,而当年计划录取的学硕为24人(除去推免和少骨),所以有效报录比为63:24,即1:2.6。也就意味着,只要你过了国家线,你就有将近一半的几率进复试。

 

同理,2019年总分高于340分的专硕共有145人,而当年计划录取的专硕为26人(除去推免和少骨),所以有效报录比为145:26,即1:5.6。

 

每年,我们都对报考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的考生做了大规模的问卷调查。连续多年的数据显示,华师近两年的报考人数大约为400-500人,其中报考专硕的有约300人,报考学硕的约200人。


相关话题/华中师范大学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