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考研研情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2019-05-28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Capital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简称“首经贸”,创建于1956年,是由原北京经济学院和原北京财贸学院于1995年3月合并组建的北京市属重点大学,为京港大学联盟成员。
60多年来,首经贸已发展为拥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和工学等六大学科,以经济学管理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各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现代化多科性财经类大学。
学校拥有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统计学等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本科教育设43个专业。
学校劳动经济学获批国家级重点学科,并入选教育部“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应用经济学统计学获批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在教育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分列88所参评高校的第12位第15位,均列财经类高校第5位。
1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于1999年3月初步成立,由企业管理系(原工业经济系)商务管理系(原贸易经济系)合并组成。原有两系均已有了40余年的本科教育历史和20多年研究生教育历史。2005年3月,经过学校学科调整和人员重组,两系建制撤消,整合经济研究所部分人员,工商管理学院实体化运行。
学院目前拥有博士硕士学士等完整的办学层次和学位授予权,具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含企业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具有培养工商管理硕士(MBA)和招收单考硕士研究生的资格。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专业)2002年被评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工商管理专业(本科专业)2005年被评为北京市级品牌专业。
2考试科目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
3专业方向
1,创新创业管理方向2,市场营销方向3,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4,公司理财与资本运营方向5,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方向
4授课方式
首经贸MBA的教学特色是双导师制。何为双导师制,在入学后会配备职业发展导师,在修一年或一年半的学分后会配备论文导师,此为双导师制。另外,无论是MBA还是金融MBA都是以模块化的方式授课。业务课程模块,也就是学员的必修课;金台论坛模块,每个月进行一次,在集中班上课的时候会请行业内的大咖做客金台论坛;职业导师大讲堂模块,就如刚才所说提到的双导师制,每个学员入学后,都会配备职业发展导师,学院职业导师大讲堂中将职业发展导师请过来与同学一起进行交流;移动课堂模块,每学期会有三到四次的移动课堂,进行企业走访,深入校友或者导师的企业,从实践中得真知。
5学习指导
数学的提高并非一朝一夕,一个多月不能指望能提高多少,基础性学科的学习是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但是数学却是最容易拉开分数差距的科目,自打上学起,老师就教导数学要实行题海战术,还有一项重要的那就是总结错题,这些方法是不是很熟悉,这真的是很有效果的,回想一下你的高考,就明白了。
英语,提到英语,很多人都会觉得可怕,但其实没你想象的那么可怕,对于英语基础较为薄弱的考生来说,英语单词就是首先你要攻克的了,有一个学员,他的英语较弱,他利用了一个月时间把初中高中英语四六级词汇全背了一遍,英语在做题是也是有某些技巧的,比如阅读理解; 阅读所考段落的段首或段尾句,寻找与关键词复现的单词或短语,这类题是有规律可寻的。
逻辑考试类似于做阅读理解,文字量较大。如果按正常思维去解题万万不行,所以逻辑的准备可以看一些备考的课程,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把你所看的某位老师的课程全套看完,毕竟每个老师的思维不同,你要形成一套完整的思维方式。
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证逻辑部分紧密相关,这篇作文最好有模板框架,所以在考试前要拿出一定的时间去多练。平时多积累写作素材,对当下的相关时事热点在形成自己的见解。

相关话题/导师 英语 学科 一级学科 工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