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30套经济学考研试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3-17

复旦大学1998 货币银行学与国际金融
一.填空题
(1)第一部分(12分)
1.在同一时点上,因金融资产期限差异而产生的不同利率组合,称之为    。
2.外国银行驻美国分行在美国金融市场上发*的定期存单称为    。
3.1983年9月,我国国务院决定在中国人民银行专门行使央行职能,此后,中国人民银行已不再对   办理存贷业务。
4.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发钞银行是    。
5.巴塞尔协议颁布以后,在实现资产充足率达到80%的前提下,银行设法提高资产收益率,这就要求银行领导层转变管理观念和经营策略,重视    管理。
6.被排除在货币定义之外,但又和定义中的某些金融资产颇为相似的金融资产称为。
7.财政部为弥补赤字财政而**政府债券,当央行从市场购进这些债券时,就向商业银行提供了超额准备金,从而使商业银行得以扩张信用,这一过程形成    。
8.在我国,企业在银行的活期存款被认为是    。
9.西方经济学者定义货币的实证法强调货币供给具有重要意义,认为货币供给量的变动对    有主要影响。
10.在货币市场上交易的金融证券,其期限最长不超过    个月。
11.在金融创新浪潮中,银行发行以其发放的抵押贷款为担保的证券,这种业务创新称为    。
12.在金银复本位的双本位制下,金币和银币的交换比率是由    决定的。
(2).第二部分(12分)
13.为帮助独联体和东欧国家制度转型而引起的国际收支困难,国际货币组织于1993年4月设立了一项新的贷款,称为    。
14.在确定最适度货币区标准中,蒙代尔强调    。
15.1992年9月,    和    退出了欧洲货币体系的汇率体系。
16.在国际收支平衡表中,基本帐户包括    和    。
17.贬值改善某一国贸易条件,必须满足    的条件。
18.在金本位制度下,黄金输出点决定了    。
19.复汇率可分为经常帐户汇率和资本帐户汇率,后者又称为    。
20. 浮动汇率制度具有通货膨胀倾向,主要表现在    效率。
21.借款人在债券票面货币发行国以外的国家发行的国际债券叫    。
22.布雷顿森林体系建立前夕的“凯恩斯计划”采取    原则,而“怀特计划”采取    原则,基金组织基本上建立在    原则上的。
23.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规定,已实行自由兑换的国家,对其货币与    的兑换进行限制,并不影响其货币自由兑换的地位。
24.成员国在货币基金组织的储备部分提款权余额,再加上向基金组织提供的    构成了该成员国的储备头寸。
25.根据蒙代尔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搭配,当一国面临经济衰退,失业以及国际收支捏差时,应该采取    的财政政策和    的货币政策。
26.根据斯枉的支出转换政策与支出认减政策搭配,当一国面临通货膨胀和国际收支顺差时,其实现内部和外部均衡的政策分别为    和    。
27.基金的份额决定了一国在基金的    , , 。
28.MONEY---OVER----MONEY LEASES 的中文名称是    。
二.名词解释(16分)
1.货币供应的内生性。
2. Trade Weighted Effective Exchange Rate.
3.金融抑制。
4.港币联系汇率制。
三.简述题(20分)
1.鲍莫尔(W。J。bamboo)模型对凯恩斯货币需求理论的发展体现在什么地方?
2.简述欧洲货币一体化进程的主要内容(1992年---------2002年),你认为欧洲共同发行货币后的头3年,共同货币将会是一种与美元平行的强币还是相对较弱的货币,为什么?
请运用货币同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来加以说明。
四.论述题(40分)
(1).近1—2年来,关于人民币汇率应该升还是应该降的争论十分激烈,已形成国内外都十分关心的焦点。请问:1.总结归纳一下争论双方的理由(各列出5条以上)。2.从本国经济的宏观面和微观面出发,阐述并证明个人的看法。3.从国际和区域(包括港台)经济关系的角度出发,阐述并证明你个人的看法。
(2). 评述利息率和货币供给量作为货币政策中间目标的理论根据。并说明战后以来发达国家怎么样在利息率和货币供给量之中进行中间目标的选择。

复旦大学1999金融学
一.填空题(20分)
1.根据国际收支平衡表的复式记帐原则。凡有利于国际收支平衡顺差增加或者逆差减少的  或 均记入贷方。
2.如果商业银行浮动利率资产金额大于浮动利率负债金额,当市场利率上升时,该银行的利率将 。
3.大卫。休莫关于国际收支调节的货币------价格机制,称为 。
4.凯恩斯在“流动性偏好说”提出的因投机动机而产生的货币需求量与 有关。
5.国际收支调节政策中的支出增减型政策与支出转换型政策的根本区别在于 。
6.目前,大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应当根据 来定义货币,确定货币供应量的范围。
7.实际汇率的含义有二种,一是以名义汇率减去通货膨胀率,二是以 。
8.在当代, 成为各国中央银行的基本职能。
在套利交易中,为规避两种货币远期汇率变动的汇率风险,通常将套利与 同时进行。
10.在财政收支出现赤字时,财政部持有现金和在中央银行的存款倾向于减少,这会
基础货币。
11.中央银行为维持汇率稳定,被迫在外汇市场买入外汇时,会扩大基础货币供应量,通过在公开市场*出等额证券,基础货币回复到原来水平,这种*作方法称为 。
12.决定货币替代的因素包括:本国货币的汇率,相对通货膨胀率和 。
13.基础乘数表示的是 与派生存款的倍数关系。
14.特里芬关于储备需求数量管理的比率法认为储备与年进口额的比率应该维持在 。
15.在IMF的普通贷款中,最基本的两类贷款是储备部分贷款和 。
16.如果以1950年各类商品价格总水平基数为100,测算出1994年的物价指数为286.2,这说明1950年到1994年物价总水平提高了 。
17.1992年英镑和里拉危机后,欧洲货币体系将允许波动的幅度放大到中心汇率的上下  各 。
18.货币派强调 在整个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上的直接效果。
19.资金缺口是指 之间的差额。
二.名词解释(中文回答,20分)
1. Delor’s Report
2. The Shift ability Theory
3. Overhang
4. Strategy of Conquest
三.简答题(20分)
1.请比较吸收分析法与货币分析法关于贬值效应的记述。
2.“货币供给新论”的主要观点是什么?与“旧论”比较,其新颖之处何在?
四.论述题(40分)
1.请分别运用购买力平价理论和利率平价理论分析下列人民币汇率问题:
(1)1994年----1997年,人民币对由贬值和对外升值并存的现象;
(2)1998年初到10月底,中国人民银行先后三次和两次下调美元和人民币利率,美联储9,10两月先后两次调整联邦基金利率。根据此,谈谈你对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走势。
2.一国货币当局投放基础货币的渠道主要有哪些?根据这些报道,分析基础货币的各项决定因素以及基础货币对货币供给的影响。

复旦大学2000金融学
一.填空(20分)
1.《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规定,我国货币政策目标为 。
2.在中国人民银行的资产中, 占很大的比重,是我国基础货币吞吐的主要渠道和调节贷款流向的重要手段。
3.利率的变动引起公众财富的增减,进而影响私人消费开支的变动,这称为利率的
效应。
4.60年代,美联储为了改善国际收支和促进经济增长,在公开市场*作中实行“扭曲*作”,** 期公债,购入 期公债。
5.目前我国各银行开办的活期储蓄存款,从货币银行学理论来看,是西方银行的 存款。
6.凯恩斯的利率---投机理论认为,人们预期利率上升,社会 对货币的需求。
7.中央银行业务*作情况集中反映在一定时期的资产负债表上。中央银行可以通过调整
,影响 ,间接调节 实现对金融宏观调控。
8.偿债率是指 。
9.欧洲货币市场的利率体系的基础是 。
10.劳尔森---梅茨勒效应认为,贬值引起的自主性吸收的变动趋势是 (增,减)。
11.在固定以及浮动汇率制下,都存在的自动调整机制是 与利率机制。
12.BP曲线越平坦,就意味着资金流动度越 。
13.货币论认为,本国国民收入增长会使本国货币 (升值或贬值)。
14.偏好即期消费的国家,在当期应该追求的经常帐户余额是 。
16.流出美国的美元超过美国黄金储备的余额被称为 。
17.金本位制下的内外均衡实现机制是 。
二.名词解释(20分)
1.金融衍生工具
2.信贷承诺与信贷限额
3.内源融资
4.国际投资头寸
5.对冲基金
6.托宾税
三 。简答题(20分)
1.当资金不完全流动时,固定汇率制下的财政,货币政策效力如何?
2.货币供给外生性和内生性的争论有什么政策含义?
四.论述题(30分)
1.请分析1992年以来中国宏观经济的内外均衡关系,并论述在当前形势下,应如何通过有效的政策措施实现我国经济的内外均衡。
2.金融创新指的是什么?为什么创新活动形成一种趋势?从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创新的积极意义何在,同时带来哪些问题?

复旦大学2004金融联考
一、不定项选择(2分*10,略)
二、名词解释(5分*6)
科斯定理(微观)、自动稳定器(宏观)、格雷欣法则(货币银行)、票据发行便利(
国金)、有效汇率(国金)、巴塞尔协议(货币银行)
三、计算(8分*3)
1、完全垄断与完全竞争的均衡价格和均衡产量的比较计算(微观)
2、债券价格计算(04考纲样题原题、投资)
3、根据抛补利率评价原理计算远期汇率(国金)
四、简答(8分*3)
1、什么是挤出效应,影响因素(宏观)
2、影响国际储备量的因素(国金)
3、证券抵押贷款和证券抵押协议的区别(货币银行)
五、论述(前三个选作两个,16分*2;后两个选作一个,20分*1)
1、比较垄断和竞争的效率,联系实际论述我国反垄断的措施。(微观)
2、失业的类型、危害、治理措施,论述我国反失业的政策。(宏观)
3、什么是货币政策的最终目标、中介目标的选择标准、主要的中介目标,能否将货币
供给量和长期利率同时作为中介目标(宏观+货币银行)
4、国际收支顺差对一国经济影响、论述我国当前人民币是否应该升值(国金)
5、商业银行经营管理的原则、方法,论述我国商业银行改革(货币银行)

复旦大学1993 经济学 
一、解释下列概念(32分)
    1、商品的使用价值和交换价值
    2、绝对地租和级差地租
    3、变动成本和固定成本
    4、边际消费倾向和平均消费倾向
二、试论述马克思主义不变成本和可变成本的理论及其重大意义
三、为什么我国现阶段的收入分配施行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形式?
四、什么是对商品需求的价格弹性和收入弹性?需求的价格弹性与售卖者的销售收入(或者说购买者的支出)的关系如何?举例说明之.
五、为什么一些西方经济学家认为,菲利浦斯曲线在短期内会自左向右下倾斜,而长期内呈垂直形状?
    (二至五题各17分,共68分)
 
复旦大学1994 经济学
一、简释下列概念(20分)
    1、剩余价值率和利润率
    2、绝对地租和级差地租
    3、需求弹性(价格弹性)和供给弹性
    4、边际储蓄倾向和平均储蓄倾向
二、产业资本循环过程中要经历哪些阶段,并出现哪些循环形式?(20分)
 三、计划与市场问题上的传统观点是什么?怎样从实际出发来实现观念更新?(20分)
四、
已知某厂商的生产函数为Q=L**(3/8)*K**(5/8),**表示指数,又假设Pl=3美元,Pox=5美元,(这里,L表示劳动投入,K表示资本投入,Pl表示劳动价格,Pike表示资本价格),试求
    (1)产量Q=10时的最低成本支出和使用的L与K的数值
    (2)总成本为160美元时厂商均衡的Q,L与K之值.(20分)
五、略述国民生产总值(GNP),国民生产净值(NNP),国民收入(NI),个人收入(PI)和个人可支配收入(DPI)之间的相互关系.(20分)
六、试用文字和图形说明什么是需求拉上和成本推进的通货膨胀以及它们对价格和产量的影响.(20分)    
(说明,上述四,五,六题中选做2题)

复旦大学1995 经济学
    1、什么是股票和虚拟资本?(本题10分,其余各题15分)
    2、利润率和剩余价值率有什么区别?影响利润率高低的因素有哪些?
    3、级差地租和绝对地租有什么区别?
    4、假定消费者购买X和Y两种商品,MUx/MUy=Px/Py,若Pox下降,Py保持不变,再假定Y的需求价格弹性大于1,则y的购买量会不会起变化?
    5、规模报酬递增的工厂会不会面临要素报酬递减的情况?
    6、下列各项是否记入GNP(国民生产总值)?为什么?
    7、国民生产总值(GNP)和国内生产总值(GDP)有何区别?并举例说明.
    8、假定某垄断厂商的产品在两个分割的市场上出售.产品成本函数和需求函数分别为:     TC=Q**2+Q,Q1=32-0.4P1,Q2=18-0.1P2
    (1)若两个市场市场实行差别价格.利润极大时两个市场的售价,销售量和利润各为多少?
    (2)若两个市场只能卖同一价格,利润最大时的售价,销售量和利润各为多少?
    9、假定某经济社会的消费函数为C=100+0.8Yd,(Yd为可支配收入),意愿投资I=50,政府购买支出G=200,政府转移支付TR=62.5,税率t=0.25,(单位都是10亿美元)    
试求(1)均衡收入(2)投资乘数(3)政府购买支出乘数,税收乘数,政府转移支付乘数,平衡预算乘数

复旦大学1996 经济学
  一、马克思怎样说明资本主义工资的本质及工资对资本主义剥削实质的掩盖?(20分)
  二、简述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同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区别和联系(20分)
  三、要素报酬递减和规模报酬递减有什么区别?能不能用生产函数Q=(L**0.6)(K**0.3)为例加以说明(L表示劳动,K表示资本)(20分)
  四、为什么只有垄断厂商才能实行差别价格?垄断者在分割的市场上出售产品的价格,和产品在市场上的需求弹性有什么关系?(20分)
  五、假设LM方程为Y=500+25r(货币需求函数L=0.2Y-5r,货币供给M=100)
    (1)计算A:若IS为Y=950-50r,消费函数C=40+0.8Yd,投资I=140-10r,税收T=50,政府购买G=50
    B:IS为Y=800-25r,消费函数C=40+0.8Yd,投资I=110-5r,税收T=50,政府购买G=50时的均衡收入,利率和投资
    (2)政府购买从50增加到80时,情况A和B的均衡收入和利率各为多少?
    (3)说明政府购买从50增加到80时,为什么情况A和情况B的收入增加有所不同. (20分)
  
复旦大学1997 经济学
一、简释下列概念(每小题5分,共25分)
    1、绝对剩余价值与相对剩余价值
    2、股票和股息
    3、要素报酬递减和规模报酬递减
    4、自愿失业和非自愿失业
二、按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不变资本在全部资本中所占比重越大,利润率就越低,试问为什么资本主义企业会不断提高资本有机构成?(15分)
三、垄断价格的形成怎样使价值规律进一步改变了它的表现形式?(15分)
四、**发给消费者一定量实物(如食物)与发给消费者按市场价格计算的这些实物折算的现金,哪种方法给消费者带来更高的效用?为什么?试用无差异曲线图表示.(15分)
五、假定行业需求曲线为X=250-Px,每家厂商的边际成本为4
    (1)求两家厂商的古诺反应函数
    (2)求该古诺双寡头厂商的价格和产量
    (3)若厂商数目无限增大,古诺均衡价格和产量是多少?(15分)
六、假定经济满足Y=C+I+G,且消费C=800+0.63Y,投资I=7500-20000Y,货币需求L=0.6125Y-10000r,名义货币供给量Ms=6000亿美元,价格水平p=1,试问当政府支出从7500亿美元增加到8500亿美元时,政府支出(这里指政府购买)的增加挤占了多少私人投资?(15分)

复旦大学1998 经济学
一、选择(每题3分,共30分)
 1、经济学家讨论"人们的收入差距大一点好还时小一点好"这一问题属于()所要研究的问题
A实证经济学 B规范经济学
C宏观经济学 D微观经济学
 2、若X和Y两产品的交叉弹性是-1,则()
    A X和Y是互补品 B X和Y都是正常商品 C X和Y都是劣质品 D X和Y是互补品
 3、商品X和Y的边际替代率MRSxy递减,则MUx和MUy必定()
 A.递增 B.递减 C .MUx递减,MUy递增 D.MUx递增而MUy递减
 5、当()时,总需求曲线陡峭
A私人部门支出对利率更敏感
B私人部门支出对利率不敏感
C支出乘数较小
D货币需求对利率更敏感
 6、在下列引起通胀的原因中,哪一个最有可能是成本推进的()
A银行信贷扩张 B财政赤字增加
C世界性商品价格上涨 D投资率下降
 7、按马克思的观点,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是()
A必要劳动和剩余劳动
B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
C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
D个别劳动和社会必要劳动
8、若一个资本主义企业雇佣一个工人在一周内生产的价值用货币表现是1500美元,付给该工人的工资是750美元,则剩余价值是()
    A200% B100% C50% D25%
9、级差地租来自()
A农产品价值与生产价格的差额
B农产品个别生产价格与社会生产价格的差额
C农产品个别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差额
D农产品价值与价格的差额
 10、以下哪一项并不直接影响利润率高低()
A技术进步 B劳动日长短
C通货膨胀 D资金周转快慢
二、简答题(每题10分,共30分)
1、能否说哪个产业部门的剩余价值率高,哪个部门的剥削率就高,为什么?
2、什么是资本的国际化,它有哪些表现形式?
3、决定总需求曲线斜率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三、分析与计算(每题10分,共40分)
 1、假定易肉者市场存在着蛛网周期,供给和需求函数分别如下:
    Qst=-20+3Pt
    Qdr=30-2Pt
    并且初始产量为20,试问(1)第三年的市场价格是多少?(2)均衡价格是多少?(3)这个均衡能否达到?(4)作草图表示
  2、假定某君效用函数为U=20+2M,这里U是效用,M是货币收入(万美元).他有10万美元,想投资于某项目.他认为有50%的可能损失全部投资,有50%的可能获得30万美元,试问
    (1)如果他投资,他的效用是多少?
    (2)他是否会进行这笔投资?
  3、假设一厂商在完全竞争的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上从事生产经营,其生产函数为Q=40L**0.5Y**0.5,其中Q为产品的年产出吨数,L为雇佣的工人人数,K为使用的资本单位数,产品售价为每吨50元,工人年工资为14400元,单位资本价格为80元,在短期,资本固定为3600单位
    (1)该厂商劳动需求曲线表达式
    (2)使用的劳动量
    (3)短期均衡时厂商对劳动的需求点弹性
    (4)厂商的年利润量
 4、假定某经济中存在以下关系
    C=800+0.8Y 消费
    T=ty=0.25y 税收
    I=200-50r 投资
    G=200 政府购买
    Mg/P=0.4-100r 货币需求
    Ms=900 名义货币供给
    (1)求总需求函数;
    (2)若总需求函数为Y=2350+400P,供求均衡时的收入与价格为多少?
    (3)若充分就业收入为2650,如果用货币政策来实现充分就业,货币供给量要变动多少?

复旦大学1999 经济学
 一、判断题(判断正误并说明理由,每题5分,共20分)
    1、短期成本函数中的最低平均成本就是短期生产函数中的最高平均产量水平上的平均成本.
    2、对于需求富于弹性的商品,垄断厂商可以索取高价以获得高额垄断利润.
    3、企业对于利率变动反应越敏感,财政政策效果就越小.
    4、预期通货膨胀率高于实际通货膨胀率导致了经济衰退
    二、简述题(每题10分,共20分)
    1、略述消费者平稳消费的理论基础
    2、略述外部性(外部经济)对资源优化配置的影响
    三、计算题
    1、假定工人产量X与劳动成本C之间的函数关系为C(X)=1/2*X*X
    产品单位价格为1,他不工作或到别处工作所能得到的效用u=0,在完全信息条件下,最优激励机制(委托人付给代理人的报酬)S(x)=WX+K,(W为与产量相关的工资率,K为固定收入)应如何设计?如果u=1呢?
    2、假定经济由4部门组成:Y=C+I+G+NX,其中
    消费函数为C=300+0.8Yd(Yd为可支配收入)
    投资函数为I=200-1500r(r为利率)
    政府支出为G=200,税率t=0.2
    净出口函数为NX=100-0.4Y-500r
    实际货币需求为L=0.5Y-2000r
    名义货币供给为M=550,试求
    (1)总需求函数
    (2)价格水平P=1时的利率和国民收入,并证明私人部门,政府部门和国外部门的储蓄总和等于企业投资


相关话题/经济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浙江大学农业经济学考研考点
    农业:农业是人类利用自然环境,依靠生物机能,通过劳动,协调生物与环境之间的关系,强化或控制生 农业 物的生命活动过程,以取得所需要的农产品并为人类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的社会生产部门. 城乡二元经济结构: 城乡二元经济结构 农业现代化:就是用现代科学技术和生产手段装备农业,以先进的科学方法组织和管理农业,提高农业生 农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6
  • 西安交通大学844中级宏观微观经济学考研真题_重点节选
    一、西安交通大学 844中级宏观微观经济学考研真题节选图片 题目一 题目二 二、西安交通大学844中级宏观微观经济学考研真题考察重点知识节选 经济生活是由一系列包括购买、销售、投资、讨价还价、劝说和威胁等活动所组成的复杂集合。经济科学的最终目的就是要理解这些复杂的活动,并对其中具有规律性的事物进行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6
  • 西安交通大学831政治经济学考研真题_重点节选
    一、 西安交通大学831政治经济学考研真题 1. 题目一 2.题目二 二、 西安交通大学831政治经济学考研真题考察重点知识节选 1.知识点一 大卫李嘉图(1772-1823年)出身于犹太族的资产阶级家庭,他是英国金融界知名人士、社会活动家、古典经济学的完成者。他的代表作是《政治经济学及赋税原理》。该书的中心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6
  • 西安交通大学845经济学考研真题_重点节选
    一、 西安交通大学845经济学考研真题节选图片 题目一 二、 西安交通大学845经济学考研真题考察重点知识节选 1、供给弹性的曲线特征 (I)商品富于弹性时.其供给曲线比较平坦。 (2)商品缺乏弹性时.其供给曲线比较陡峭。 2、影响供给弹性的因素 (1)商品自身的特性。古董(除非以前没有被发现》以及特定地点的土地.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6
  • 高鸿业《西方经济学(宏观部分)》(第7版)笔记和课后习题(含考研真题)详解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第12章 宏观经济的基本指标及其衡量 12.1 复习笔记 12.2 课后习题详解 12.3 名校考研真题详解第13章 国民收入的决定:收入-支出模型 13.1 复习笔记 13.2 课后习题详解 13.3 名校考研真题详解第14章 国民收入的决定:IS-LM模型 14.1 复习笔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4
  • 逄锦聚《政治经济学》(第6版)笔记和课后习题(含考研真题)详解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 导论 政治经济学的对象和任务  0.1 复习笔记  0.2 课后习题详解  0.3 考研真题详解第一篇 政治经济学一般理论 第1章 生产力、生产关系和生产方式  1.1 复习笔记  1.2 课后习题详解  1.3 考研真题详解 第2章 商品和价值  2.1 复习笔记  2.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4
  • 逄锦聚《政治经济学》(第4版)笔记和课后习题(含考研真题)详解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 导论 政治经济学的对象和任务  0.1 复习笔记  0.2 课后习题详解  0.3 考研真题详解第一篇 政治经济学一般理论 第一章 生产力、生产关系和生产方式  1.1 复习笔记  1.2 课后习题详解  1.3 考研真题详解 第二章 商品和价值  2.1 复习笔记  2.2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4
  • 尹伯成《西方经济学简明教程》(第8版)笔记和课后习题(含考研真题)详解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第1章 导 言 1.1 复习笔记 1.2 课后习题详解 1.3 考研真题详解第2章 需求、供给与均衡价格 2.1 复习笔记 2.2 课后习题详解 2.3 考研真题详解第3章 消费者行为理论 3.1 复习笔记 3.2 课后习题详解 3.3 考研真题详解第4章 企业和生产理论 4.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4
  • 逄锦聚《政治经济学》(第6版)配套题库【课后习题+章节题库(含名校考研真题)+模拟试题】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第一部分 课后习题  导论 政治经济学的对象和任务 第一篇 政治经济学一般理论  第1章 生产力、生产关系和生产方式  第2章 商品和价值  第3章 货币与货币流通量  第4章 资本及其循环和周转  第5章 社会总资本再生产和市场实现  第6章 信用制度与虚拟资本  第7章 竞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4
  • 宋涛《政治经济学教程》(第12版)配套题库【课后习题+章节题库(含名校考研真题)+模拟试题】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第一部分 课后习题 第1章 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 第2章 商品和货币 第3章 市场经济 第4章 资本和剩余价值 第5章 资本积累及其历史趋势 第6章 资本的循环和周转及社会资本再生产 第7章 资本和剩余价值的具体形式 第8章 垄断资本主义的产生及其发展 第9章 垄断资本主义的历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4
  • 2020年华中师范大学736教育经济学和教育管理学考研全套资料
    目录说明:本全套资料免费下载,共包括5种电子书。使用全套资料密码激活后,全套资料里的所有电子书、所有题库均可使用。1.名校考研真题[电子书]教育经济与管理名校考研真题汇编(含北师、中山等)[免费下载]说明:不能提供本校真题。2.指定教材笔记和课后习题详解[电子书]范先佐《教育经济学新编》笔记和课后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4
  • 宋涛《政治经济学教程》(第12版)课后习题详解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第一篇 导 论 第1章 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 第2章 商品和货币 第3章 市场经济第二篇 资本主义经济制度 第4章 资本和剩余价值 第5章 资本积累及其历史趋势 第6章 资本的循环和周转及社会资本再生产 第7章 资本和剩余价值的具体形式 第8章 垄断资本主义的产生及其发展 第9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4
  • 宋涛《政治经济学教程》(第12版)笔记和课后习题详解
    目录封面内容简介目录第一篇 导 论 第1章 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对象  1.1 复习笔记  1.2 课后习题详解 第2章 商品和货币  2.1 复习笔记  2.2 课后习题详解 第3章 市场经济  3.1 复习笔记  3.2 课后习题详解第二篇 资本主义经济制度 第4章 资本和剩余价值  4.1 复习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4
  • 山东大学考研试题807西方经济学历年真题汇编(1995-2014)
    2014年山东大学西方经济学(807)考研真题(回忆版) 一、名词解释(共30分,共5题,每题6分)。 1. 生产者剩余 2. 伯特兰模型 3. 逆向选择 4. 边际储蓄倾向 5. 理性预期 二.简答题(共40分,共4题,每题10分)。 1. 根据科斯定理,可以怎样解决外部性问题 2. 说明财政政策效果与IS和LM曲线斜率的关系 3.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4
  • 华中科技大学行政管理2003-2012年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
    2003年《西方经济学》 一、 名词解释(每题6分,共48分) 1. 恩格尔定律 2. 隐成本 3. 生产者剩余 4. 纳什均衡 5. 国内生产总值 6. 平衡预算乘数 7. 流动性陷阱 8. 公开市场业务 二、 简答题(每题16分,共48分) 1. 外部影响导致资源配置失效的原因及其对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