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英语语法新思维 第4集(4)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7-09



A. were

B. had been

C. have been

D. was

正确答案 D

妙语点睛 这里but前是过去虚拟,but后是陈述过去事实。故用一般过去时态was,D正确。

精品译文 如果真的有可能,我本来是想去医院看望他的,但是我上一周一直都很忙。

26 Some women ________ a good salary in a job instead of staying home, but they decided not to work for the sake of the family. (2000-1 CET-4 )

A. must make

B. should have made

C. would make

D. could have made

正确答案 D

妙语点睛 这里but后是陈述过去事实,but前是过去虚拟,故D正确。

精品译文 有些妇女本来能够挣得很高的薪水,但是为了家庭,她们放弃了工作。

真题再现:1996年语法

27 A safety analysis ______ the target as a potential danger. Unfortunately, it was never done.

A. would identify

B. will identify

C. would have identified

D. will have identified

正确答案 C

妙语点睛 这里的unfortunately在表意上相当于but,使句子从虚拟转为不虚拟。从was就可以判断这是表示过去的,因此前半部分也是表示过去,但表示的是过去虚拟,故C正确。

精品译文 若是有安全分析,就可以发现这个潜在隐患,但遗憾的是,没有做安全分析。

2. 陈述句+or else+虚拟句

这类跳层虚拟句和上述but连接的跳层虚拟句有所不同。此处是由or,or else,otherwise将句子一分为二,且前后分句的语气正好与上述虚拟句相反:or (or else, otherwise)前用的是陈述语气,而后面用的是虚拟语气,即:

① 主语+一般现在时谓语形式,or+主语+would do→表示对现在事实的虚拟。

② 主语+一般过去时谓语形式,or+主语+would have done→表示对过去事实的虚拟。

28 We didn’t know his telephone number, otherwise we ____ him.(1995-6 CET-4)

A. would have telephoned

B. must have telephoned

C. would telephone

D. had telephoned

正确答案 A

妙语点睛 这里didn’t是陈述过去事实,而otherwise后则是过去虚拟,且是虚拟主句的形式,因此要用would have done而不是had done,故A正确。

精品译文 我们不知道他的电话号码,要不然我们当时就给他打电话了。

29 He must have had an accident, or he ____ then. (1990-1 CET-4)

A. would have been here

B. should be here

C. had to be here

D. would be there

正确答案 A

妙语点睛 这里or前面通过must have had来表示对过去的推测,属于陈述过去。而or后面则用过去虚拟,故A正确。

精品译文 他一定是出事故了,要不然早就到了。

真题再现:1991年语法

30 Mary ____ my letter; otherwise she would have replied before now.

A. has received

B. ought to have received

C. couldn’t have received

D. shouldn’t have received

正确答案 C

妙语点睛 这里otherwise后表示对过去虚拟,相应的,前半句表示陈述过去,所以要用一般过去时。不过,这里情态动词的过去时态couldn’t have done表示对过去的推测。这类似于上述讨论的must。

精品译文 玛丽可能没收到我的信,要不然她现在已经给我回复了。





7.2 名词从句中的虚拟

虚拟语气除了在上述非真实条件从句中应用以外,在特定的名词从句中也可能用到。这里所说的“特定的名词从句”,是指含有特定标志词的名词从句,这些标志词可用来表示愿望、建议、命令、请求、意志等语气。而且,与非真实条件虚拟句不同的是,名词从句虚拟句的谓语形式只有一条规律,那就是:无论主句的谓语动词是何种形式,从句谓语均为:should+动词原形,should可以省去。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不是用would, 而是should。

31 If we are ever going to protect the atmosphere, it is crucial that those new plants be environmentally sound.(2005年阅读第二篇)

妙语点睛 因为形容词crucial,从句要用虚拟语气,即用动词原形be。

精品译文 我们若是想保护大气层,那么那些新开工的工厂就应该做好环保工作。

真题再现:1993年语法

32 The board deemed it urgent that these files ______ right away.

A. had to be printed

B. should have been printed

C. must be printed

D. should be printed

正确答案 D

妙语点睛 因为形容词urgent,从句要用虚拟语气,即用动词should be printed的形式。

精品译文 董事会要求这些文件必须紧急打印出来。

真题再现:1997年改错

33



正确答案 B,改为turn off或should turn off。

妙语点睛 因为动词proposed,从句要用虚拟语气,即用动词原形turn off。

精品译文 当爱迪生过世时,人们都提议:美国人民把自家、街道上、工厂里的电停掉几分钟,以此来悼念这位伟人。

真题再现:1994年语法

34 Jean Wagner’s most enduring contribution to the study of Afro-American poetry is his insistence that it ____ in religious, as well as worldly, frame of reference.

A. is to be analyzed

B. has been analyzed

C. be analyzed

D. should have been analyzed

正确答案 C

妙语点睛 因为名词insistence,从句要用虚拟语气,即用动词原形。

精品译文 吉恩·瓦格纳对美国黑人诗歌的研究所做出的最经久不衰的贡献是他坚持将诗歌放在宗教和世界范围的框架中进行分析。

35 Declaring that he was opposed to using this unusual animal husbandry technique to clone humans, he ordered that federal funds not be used for such an experiment—although no one had proposed to do so—and asked an independent panel of experts chaired by Princeton President Harold Shapiro to report back to the White House in 90 days with recommendations for a national policy on human cloning. ...NBAC will ask that Clinton’s 90-day ban on federal funds for human cloning be extended indefinitely , and possibly that it be made law. (1999年阅读第四篇)

妙语点睛 因为动词order和ask,从句要用虚拟语气,即用动词原形。

精品译文 在他(克林顿)声称反对用这种动物养殖技术克隆人的同时,他下令禁止将联邦政府的经费用于类似的试验——虽然并没有人提出要进行这样的试验——并且要求以普林斯顿大学校长Harold Shapiro为首的一个独立专家小组在90天内向白宫提交一份报告,就针对克隆人研究的国家政策提出建议。……全国生物伦理学咨询委员会(NBAC)要求克林顿将长达90天的禁止联邦政府资金用于克隆人的禁令无限期延长,并且可能最终使之成为法律。





第二部分 动词篇





第八章 时态与情态动词


在考研英语中,由于没有了专门的语法测试部分,因此,时态很难被考到。但是这并不表示时态就不重要,不需要掌握了。其实,但凡学过英语的人都知道时态非常重要。因为只要是造句,首先就有时态的问题。同样,在考研作文中,最起码我们也要写出时态正确的句子。

本章不对英语中庞大复杂的时态体系进行系统的讲解,而只是结合考研真题例句,就较难的完成时态和完成进行时态作一简单介绍。同时还会涉及情态动词的用法,因为情态动词也是重要的谓语构成形式。





8.1 现在完成时态的三种用法

现在完成时态主要有下列三种常见用法:

8.1.1 完成时态用法(一):延续到现在的动作或状态

具体来说,这种用法是表示开始于过去的动作一直持续到现在,而且还可能继续持续下去。谓语动词一般为延续性动词。

图解



注:黑点表示现在和过去两个时间;实箭头表示动作在延续;虚箭头表示动作可能继续持续下去。

1 An old woman walked out into the middle of the street. The policeman yelled to her, “Don’t you know what it means when I hold up my hand?” The lady said, “Sure I do. I have been a school teacher for 28 years now.”

妙语点睛 这里用完成时态,表示“我是老师”这个状态从28年前一直延续到现在。

精品译文 一个老妇人走到了马路中央,这时,一位交警朝着她嚷道:“我都把手举起来了,你难道还不知道什么意思吗?”老妇人说:“我当然知道,我都做了28年的老师了。”

8.1.2 完成时态用法(二):过去发生但与现在仍有联系的动作或状态

具体来说,这种用法是表示在不确定的过去发生的某一动作对现在仍有影响。谓语动词一般为短暂性动词。这种完成时态是中国学生最难以理解的,也常常和一般过去时混淆不清。

图解



注:图中黑点表示过去某一时刻发生的动作;虚线表示过去发生的动作对现在有影响。

请看例句:

2 He has broken his leg.

妙语点睛 完成时态这种用法的最大难点在于,它所产生的对现在的影响不是句子本身所能反映的,而是隐藏在具体语境中,因此,往往有言外之意。比如,本句可能有的言外之意:Now he is still in hospital, so he can’t go for an outing with his classmates.(他现在还在住院,所以不能和同学们一起出去郊游。)

精品译文 他的腿摔断了。

8.1.3 完成时态用法(三):到目前的一个时间段内重复发生的动作

具体来说,这种用法是表示到目前为止的一个时间段内重复的动作。

图解



注:图中每一个黑点表示一次动作。

请看例句:

我们看看克林顿在2001年1月18号发表卸任演说时,是怎样夸耀自己的政绩的:

3 In all the work I have done as president, every decision I have made, every executive action I have taken, every bill I have proposed and signed, I’ve tried to give all Americans the tools and conditions to build the future of our dreams, in a good society, with a strong economy, a cleaner environment, and a freer, safer, more prosperous world. (selection of President Bill Clinton’s farewell address to the nation on Jan. 18, 2001)

妙语点睛 在这里,克林顿不厌其烦地使用完成时态,是为了表示在他8年的总统任职期间,他“重复不断”地在have done, have made decisions, have taken actions, have proposed and signed bills。

精品译文 (在过去的8年里)作为总统,我所做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决策,采取的每一个行政措施,以及提议并签署的每一个法案,都是在尽力为美国人民提供途径和创造条件,来实现美国未来的梦想——社会稳定、经济繁荣、环境美好,进而使得全世界更自由、更安全、更繁荣。





8.2 与完成时态搭配的时间状语

现在完成时,通常与下列时间状语搭配,因为它们都可表示过去与现在的联系。

8.2.1 since+时间点

4 I’ve worked in this company since I left school. (从句用一般过去时)

8.2.2 for+时间段

5 Great changes have taken place in Beijing for the past few years. 近几年,北京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8.2.3 “到目前为止……”

例如:until now, up until now, up to now, up till now, so far等。

6 We have up until now failed to take any action to decide on a common language that would further communication between nations.

8.2.4 “最近几世纪/年/月以来……”

例如:in the past few years, over the past few years, during the last three months, for the last few centuries, through centuries, throughout history等。

7 Throughout history man has had to accept the fact that all living things must die, for the very nature of life includes death.

8 Through centuries the bizarre antics of sleepwalkers have puzzled police, perplexed scientists and fascinated writers.

我们来看考研真题例句:

9 The latest revolution isn’t simply a matter of gentlemen reading other gentlemen’s e-mail. That kind of electronic spying has been going on for decades. In the past three or four years, the World Wide Web has given birth to a whole industry of point-and-click spying. (2003年阅读第一篇)

妙语点睛 这里有时间状语for decades和in the past three or four years,均是与现在完成时搭配。这里的完成时态has given表示的是上述第二个用法,强调现在的结果。

精品译文 最近的这次革命不只是一些人偷看另一些人的电子邮件的问题。这样的电子间谍活动已经存在了数十年。在过去的三四年中,国际互联网已经催生出一个可称为点击谍报的完整产业。





8.3 过去完成时的三种用法

现在完成时表示一个开始于现在之前(即过去)并且现在仍持续或刚刚结束的动作。同理类推,过去完成时也可以用来表示在过去某一时刻之前(即过去的过去)就已开始的动作,这一动作1)在该过去时刻仍然在继续,或在该过去时刻刚刚结束;2)在该过去时刻之前的某一时刻结束;3)在该过去时刻之前的一段时间内重复。

10 A: It’s already 10 o’clock. I guess Bob and Amy won’t be coming to the party.

B: They called at nine to say that they’d been held up.

妙语点睛 这里called是过去发生的动作,而held up显然是在called之前发生的,即“过去的过去”,故用过去完成时。

精品译文 A:现在都已经10点钟了,我猜想Bob和Amy可能不来参加聚会了。

B:他们9点钟打来电话说他们有事被耽搁了。

11 I had just poured myself a cup of tea when the phone rang. When I came back from answering it, the cup was empty. Somebody had drunk the tea or thrown it away.

妙语点睛 这里rang是过去时间,而poured在rang之前刚刚发生,即“过去的过去”,故用过去完成时。同理,drunk和thrown都是发生在过去动作came之前的一系列更远过去的动作,故也用过去完成时态。

精品译文 我刚刚给自己倒了杯茶,这时候电话铃响了。而等我接完了电话回来,发现杯子已经是空的了,一定是有人把茶喝了或是倒掉了。

我们再来看考研真题例句:

真题再现:1995年语法

12 Between 1897 and 1919,at least 29 motion pictures in which artificial beings were portrayed _____.

A. had produced

B. have been produced

C. would have produced

D. had been produced

正确答案 D

妙语点睛 本题考查时态和语态。这里有两个过去时间1897年和1919年,produced是从更远的过去1897年开始一直持续到1919年,故用过去完成时态。因为produced是及物动词,故需用被动语态。

精品译文 1897~1919年期间制作的电影至少有29部描写了人工智能。

真题再现:2001年语法

13 She felt suitably humble just as she _________ when he had first taken a good look at her, hair waved and golden, nails red and pointed.

A. had

B. had had

C. would have and

D. has had

正确答案 A

妙语点睛 本题考查过去完成时态。这道题有一定的迷惑性。这里felt是过去发生的动作,而as从句谓语动作显然是发生在felt之前的更远过去,所以应该用过去完成时态。这里选A,相当于had felt,也就是说,had是完成时态的助动词,而不是实义动词“有”。

精品译文 她举止谦逊、得体,就像他当初见到她时她所表现的那样:金黄色的卷发,尖尖的红指甲。

真题再现:1998年语法

14 I apologize if I _____ you, but I assure you it was unintentional.

A. offend

B. had offended

C. should have offended

D. might have offended

正确答案 B

妙语点睛 本题考查条件从句中的时态用法。在条件状语从句中,时态取决于具体的语境,可以较复杂。在本题中,由于was是过去时间,offended应该在was之前,即更远的过去,故用完成时态。这里,我们看到条件从句中的时态与主句谓语apologize关系不大。

精品译文 如果我当时冒犯你了,那我很抱歉,不过我可以向你保证,我完全是无意的。





8.4 将来完成时

在考研英语中,将来完成时常与by引导的时间状语连用。介词by后面接一个将来时间状语或by the time后接一个从句(从句谓语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对应的句子则用将来完成时。请看真题例句:

真题再现:1991年语法

15 By the year 2000, scientists probably ____ a cure for cancer.

A. will be discovering

B. are discovering

C. will have discovered

D. have discovered

正确答案 C

妙语点睛 本题考查将来完成时态。首先要注意,因为这是1991年的考题,所以本题中的时间状语2000年显然是一个将来时间,所以用将来完成时态。若是现在说这番话,则应该用过去完成时态。

精品译文 将来到了2000年的时候,科学家们可能已经能够治愈癌症了。

真题再现:1994年语法

16 By the time you arrive in London, we ____ in Europe for two weeks.

A. shall stay

B. have stayed

C. will have stayed

D. have been staying

正确答案 C

妙语点睛 本题考查将来完成时态。这里by the tim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的谓语arrive是将来发生的动作,对应的主句谓语则要用将来完成时态,故C正确。

精品译文 等他到伦敦时,我们将已经在伦敦待了两个星期了。





8.5 完成进行时

完成进行时与完成时态密切相关,完成进行时更强调延续性。比如上述P145页8.1.2小节中讨论的现在完成时态用法(二),其谓语动词一般是短暂动词,不表示延续,故而不能与表示持续时间的状语连用。但是短暂动词的完成进行时(如have been going),就可以与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表示不断重复的活动。请看真题例句:

17 Americans have been migrating south and west in larger number since World War II, and the pattern still prevails.(1998年阅读第四篇)

妙语点睛 这里migrate是一个短暂动词,用现在完成进行时表示重复活动。这里就不能说have migrated...since World War II。

精品译文 二战以来,美国人口一直在向南部和西部大量流动。这个趋势现在仍然在继续。

18 Koreans have been marrying US soldiers stationed here since the 1950s. The peak years were during the 1970s, when more than 4,000 Koreans married US soldiers each year.

妙语点睛 这里marry是一个短暂动词,用现在完成进行时表示重复活动,即“不断有人marry”。因此不能说have married...since the 1950s。

精品译文 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就不断有韩国人与驻守当地的美国士兵成婚,20世纪70年代达到了高峰,每年有4,000多个韩国人嫁给美国士兵。

19 In recent years, railroads have been combining with each other, merging into supersystems, causing heightened concerns about monopoly. (2003年阅读第三篇)

妙语点睛 这里combine是一个短暂动词,用现在完成进行时表示重复活动。

精品译文 近些年来,铁路公司相互合并,成为超大型集团,这引起人们对垄断的日益关注。

同上述讨论的短暂动词用于现在完成进行时态表示重复活动一样,短暂动词用于过去完成进行时也表示重复。我们来看下列这段短文。

20 Science, in practice, depends far less on the experiments it prepares than on the preparedness of the minds of the men who watch the experiments. Sir Isaac Newton supposedly discovered gravity through the fall of an apple. Apples had been falling in many places for centuries and thousands of people had seen them fall. But Newton for years had been curious about the cause of the orbital motion of the moon and planets. What kept them in place? Why didn’t they fall out of the sky? The fact that the apple fell down toward the earth and not up into the tree answered the question he had been asking himself about those larger fruits of the heavens, the moon and the planets. (1999年阅读第五篇)

妙语点睛 这里动词fall和ask是短暂动词,用完成进行时表示重复活动。使用过去完成进行时而不是现在完成进行时,是因为这里谈的是在牛顿之前的情况,而不是说一直重复到现在。

精品译文 在实践中,科学与其说依赖于事先准备的实验,不如说更多地依赖于实验观察者有所准备的头脑。比如,据传,艾萨克·牛顿爵士通过苹果坠落发现了地球引力。多少个世纪以来苹果一直在许多地方落到地面,成千上万人看到苹果落地。但牛顿多年以来一直对月球和行星沿轨道运行的原因特别好奇。什么使它们处于固定的位置?它们为什么不从天上掉下来?苹果坠落到地面而不是向上落入树中,这一事实解答了他一直在思考的有关天体——那些巨大水果——即月球及行星的问题。

真题再现:1993年语法

21 The school board listened quietly as John read the demands that his followers ______ for.

相关话题/语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0考研英语语法新思维 第3集
    4.7 条件状语从句 这里只分析真实条件句,非真实条件句将在虚拟语气一章作详细讨论。 4.7.1 常用连词 最常见的引导词是if和unless。 61 If winter comes, can spring be far behind?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62 You dont need an umbrella unless it is raining. 如果天没下雨,你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7-09
  • 2020考研英语语法新思维 第2集
    3. 所选介词需与定语从句中的某个名词构成搭配(不常用) 121 I am sending you an inquiry, to which your prompt attention is highly appreciated. 妙语点睛 这句话通常出现在商务函电中。关系词which前面的介词to与定语从句中的名词attention构成固定搭配attention to,表示处理。 精品译文 兹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7-09
  • 2020考研英语语法新思维 第1集
    目录 CONTENTS 前言 PREFACE 第一部分 从句篇 第一章 定语从句 1.1 理解定语从句的关键:找到先行词 1.2 关系代词与关系副词 1.3 关系代词which/that/who/whom 1.4 关系形容词whose 1.5 关系代词what 1.6 关系代词as 1.7 关系代词than 1.8 关系副词when 1.9 关系副词where 1.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7-09
  • 2019年上海海事大学812语法与翻译考研大纲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考试科目:812语法与翻译参考书:《新编英语语法教程》(第四或五版)章振邦主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题型及分数比例共计150分1.语法选择题(涵盖各主要语法项目;50道四选一题目),共50分。2.句子扩展题(在不改变所给英语句型的基础上使句子复杂化,要求语法正确,语义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年上海海事大学830日语语法与翻译考研大纲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考试科目:830日语语法与翻译参考书:1、《日语语法》主编:王曰和,商务印书馆。2、《日译汉》、《汉译日》主编:高宁等,上外教出版社。题型及分数比例共计150分1.语法选择题 42分2.汉译日 36分3.日译汉 42分4. 日语小论文(700字左右)30分考试大纲:本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9
  • 2019北语法语语言文学真题(回忆版)
    基础法语选择题,比较基础.2.用代词回答问题,基础题3.连线题,动词和名词搭配,感觉有点难,很多不确定4.给出介词,和连词,选词填空5.阅读题,两个,感觉类似于delf那种,6.翻译很难,考到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奥人治澳法语综合语言学75第一题,填空,给出概念写名称,如:sociolinguist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网 2019-05-28
  • 语法讲义.朱德熙.商务印书馆,1982
    语法讲义.朱德熙.商务印书馆,1982
    ..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4
  • 陆俭明现代汉语语法研究教程
    陆俭明现代汉语语法研究教程
    ..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0
  • 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考研习题之现代汉语语法
    2011 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考研习题之现代汉语语法 2010 年 10 月 11 日 13:13 一、填空题 来源:万学海文 1.语法的三大特点是、、。 2.现代汉语的五级语法单位是、、、、。 3.看一个语言单位是不是语素,主要是看:㈠是不是;⑵是不是。 4.词与词组合构成短语所用的语法手段主要是和。 5.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4
  • 英语语法新思维高级教程——驾驭语法 第5部分
    6.5.3 不能用作状语的分词结构 在英文中,大多数分词结构都可以用作状语,但有一个例外,即不及物动词(如grow)的过去分词(如grown)不能作状语,但它的完成式(having grown)可以作状语。比如笔者看到很多同学在申请国外大学时,在个人自述(Personal Statement)里谈到自己的成长经历时往往会写出这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2-19
  • 英语语法新思维高级教程——驾驭语法 第4部分
    Exercise 5.5 选择最佳答案填空。 1.     in an atmosphere of simple living was what her parents wished for. A. The girl was educated B. The girl educated C. The girl&s being educated D. The girl to be educated 2. I still remember     me to Beijing for the first time. A.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2-19
  • 英语语法新思维高级教程——驾驭语法 第3部分
    第四章 不定式 在前面三章中,我们集中讨论了英文中的三大从句。接下来的三章内容我们将集中讨论英文中很重要的动词变化形式三种非谓语动词形式,即不定式(to do)、动名词(doing)和两种分词(现在分词doing和过去分词done)。 在本章中,我们主要是集中讨论不定式的用法,包括不定式在句中的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2-19
  • 英语语法新思维高级教程——驾驭语法 第2部分
    2.14 关系副词why 关系副词why的用法较简单,其用法特点有: 1. why在定语从句中作原因状语,修饰从句的谓语动词; 2. 其前先行词必须是表示原因的名词,如reason, cause等; 3. 只引导限定性定语从句。这点不同于when和where。 请看例句: 1 This is the reason why I didn&t come here. 精品译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2-19
  • 英语语法新思维高级教程——驾驭语法 第1部分
    目录 写在前面 序言 第一章 名词从句 1.1 名词从句的本质 1.1.1 名词从句的本质:三种句子充当四种成分 1.1.2 引导名词从句的常用连词 1.2 主语从句 1.2.1 that引导的主语从句 1.2.2 whether及连接代词或连接副词引导的主语从句 1.2.3 because引导的主语从句 1.3 宾语从句 1.3.1 在及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2-19
  • 英语语法新思维中级教程——通悟语法 第4部分
    思维训练 Exercise 7.8 请选择最佳答案填空。 1.We didn&t know his telephone number, otherwise we_________him. (CET-4) A.would have telephoned B.must have telephoned C.would telephone D.had telephoned 2.He must have had an accident, or he_________then. (CET-4) A.would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