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行政管理专业上岸帖 (图文)

美丽的大理 免费考研网/2019-04-15

前两天,出拟录取名单了,很幸运,今年被西财行政管理专业录取了,虽然名次不好,但总算榜上有名,也算是对自己去年一年的交代了。我初试成绩总分370+(政治和英语都是60多,政治学和公共行政学110多以及管理学都是120多),初试分数不高,比不了其他400+的大神们,但这个分数确实是我花了很大的力气才得到的,我自己也比较满意了。这一年以来,真的是一把辛酸泪呀。这一路,感谢曾经和我相伴复习的小伙伴,也非常感谢一路以来帮助过我的人。今天,趁着时间空闲,想谈谈自己的考研经历和一些备考经验,希望能够对后来的学弟学妹一些帮助。
本人来自四川的一所普通二本院校,记得当初准备考研的时候,我真的很迷茫,不知道选什么专业。由于本科阶段学过管理学,感觉还比较好懂,有一定的底子,就想着考管理类专业了,但无奈我的数学实在太差了,最后就打算放弃考数学的专业,但也一直没有敲定学校,就先自己复习着英语,看着英语的内容了。我记得敲定考西财的时候是去年的五月份,那个时候我同学在成师读书,让我过去玩,就顺带参观了一下西财,当时一进校园就感觉:这才是我理想中的大学的样子呀。当时就有想法想考西财,但我本科阶段真的算是成绩平平,虽然没有挂过科,但真的没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当时比较担心西财会不会歧视我这样的。后来吧,加了一个去年考上的学姐,学姐真的很热情呀,有问必答,和她沟通才发现,她的情况和我类似,来自普通院校,本科成绩平平。她还一直对我说西财很公平,当时,我也就没有多想,就坚定了要考西财的行管专业(其实当初我也慌呀,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考上,有些迷茫。不过我也了解了川内其他的一些学校的行管的情况,最后综合录取人数和学校实力等因素,还是觉得西财的希望是比较大的,也感觉自己可能能够胜任一些,加上之前加的那个学姐也是行管专业的,可以顺带辅导一下我,嘻嘻。)于是,这样我才坚定了要考西财行管专业。下面说说西财行管专业的一些备考经验。
一、关于初试
        西财的行政管理专业初试考的四门科目分别是政治、英语一、政治学和公共行政学620、管理学803。
政治:政治的资料我主要是用的肖秀荣老师的一系列书,毕竟肖大大是最权威的,很多学长学姐都推荐使用。有知识点精讲精练、命题人1000题(题目+答案)、知识点精要、考点预测、肖八、形势与政策、肖四(必买)。此外我还用过徐涛的小黄书,感觉也不错。以上都是我用过的不错的复习资料。尤其是肖大大的四套,今年又神奇地命中了好多的原题。肖大大威武!以上资料仅仅是我个人的选择,大家可以酌情借鉴。
        对考研政治的复习,我大概是在8月份开始复习的。我在8月份主要是将把精讲精练看熟悉,基本上每天一到两章的样子,并且每天搭配做1000题,周而复始,坚持到九月。在看精讲精练的时候,我会试着把一些非常重要或者我不怎么懂的句子都勾画下来,以便后面复习的时候多关注,避免遗漏。在命题人1000题中,我会把做错的题做好重点标注,1000题我前后差不多刷了两三遍,后期的错题也是反复看。这样坚持下来确实感觉收获很大。到了十月份,我也一直在看精讲精练和做1000题。到了十月下旬,我重点看知识点精要,也是重点看今年大纲和往年不一样的地方。身边有同学没有用知识点精要,买的是风中劲草,我也大概扫了一下,感觉也不错。到了十一月,这个时候肖八出来了,我就赶紧做了这个,以便检测自己前段时间复习的效果。结果发现效果并不是很好,我记得当时没有一套选择题超过了40,基本上都是30多,还有一套20多分,当时心里真的好慌张呀。在沉淀了几天后,决定再次前行,又把之前的内容给好好翻了翻,查漏补缺。一直坚持到了十二月,那个时候还是有点心慌,毕竟马上就要考试了。这个阶段,我重点做了肖秀荣的四套卷和记了小黄书,我将这两份资料的答案进行了汇总和归纳,看他们哪些有重复的,针对重复的我就重点记忆。今年真题的分析题答案我也是将肖大大和徐涛的答案给结合在一起答的,分析题我答的很满。政治我差不多就说这么多吧。
英语:英语的资料我主要用了这些:考研单词一笑而过、黄皮书、王江涛高分写作、张剑考前模拟题。
针对英语的复习,我大概是在四月份就开始看单词了,每天会记几十个单词本上面的单词。(这里说一下,单词书市面上有很多,比如我周边有同学用的恋恋有词、俞敏洪、刘一男的等等。单词本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可以了)。我当时也比较迷茫,就每天看单词和记单词,循环往复。这个阶段我主要是记忆单词和看一些长难句视频、单词视频。到了七月中旬我开始做了英语真题,重点做了最近十五年的。前后做了有三四遍,做第一遍真题的时候,我试着将每篇阅读理解的比较难懂的句子都翻译一下,弄懂句子成分。同时,思考自己做错的原因,我还会将真题中的较难的和不认识的单词都给记下来。最开始做真题的时候,我基本上是每天做一篇阅读,然后就理解和研究透一篇,再归纳总结。这样一个过程下来,大概一天会花两三个小时。一直坚持到把最近十五年的真题做完。做得多了自然就会懂一些出题套路,哪里容易出题,答案该去哪里寻找,这些都是要多练习的。从七月开始,我就在不停的做真题,同时每天还得巩固单词。一直坚持到了差不多十一月,我就开始复习作文了。
小作文我是将每个形式的作文都背了一篇,尤其是每种形式的开头和结尾,知道各种形式的小作文怎么写。建议信、道歉信、通知等等都背了以下开头和结尾。我用的是王江涛的高分写作,感觉他归纳的不错。大作文的话我也是背了这本书上面的一些模板。我将一头一尾进行了总结,形成了自己的模板。到了十一月,我买了张剑老师的预测题,但是这个我只做了几篇,错误率太高。这个情况我向学姐反映了,她就建议我让我去做前几年的真题,不做模拟题。考前我做了01年到05年的真题,正确率都还不错,这样我重拾了信心。对于英语我就说么多吧。




相关话题/行政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中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课笔记
    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主要参考书目: 主要参考书目 《公共管理学》 ,陈振明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5 年第 1 版。 《论有中国特色的国家行政制度》 ,张立荣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2005 年第 2 次印刷。 《中外行政制度比较》 ,张立荣著,商务印书馆 2009 年第 7 次印刷。 次印刷。 《管理思想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09
  • 广州大学行政管理考研专业课程考试小总结
    第一章 行政和行政管理学 行政管理学又称:行政学、公共行政学、公共管理学、公共行政管理学。 第一节 行政管理学的对象 一 行政 1 含义:广义上:国家机关和非国家机关如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乃至私人组织中的计划、决策、协调、人事、后勤庶务等管理活动称为行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07
  • 北京大学张国庆行政管理讲义课件《行政管理学概论》
    行政管理学概论张国庆教案目录第一章 绪论 一、行政管理学的概念、研究对象、学科目的 二、行政管理学的研究范畴、研究方法 三、行政管理学的学科特点及与相关学科的关系 四、现代行政现象与现代行政精神 五、行政管理学的演进 六、我国行政管理学的历史与现状 七、国家行政管理的基础第二章 行政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03
  • 金太军公共行政管理学新编简要笔记
    行政学 导论 一、行政的概念 西方 1.狭义行政说:行政是指除国家立法、司法机构以外的政府部门的政务活动。魏劳 毕、三权分立、优、缺 2.中义行政说:行政是指一种与政治相分离的、实现国家目的的执行活动。古诺德、 意义、缺点 3.广义行政说:行政是指国家所有机关(包括立法、司法、行政各系统所属部门) 和所有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01
  • 江西财经大学行政管理学考研专业课《公共管理学》(考研辅导)
    《公共管理学》主编:丁美东出版:清华大学、北方交通大学出版社,版次:2009年第1版 一、内容提示: 1、公共管理的含义与特征P2; 2、公共管理与私人管理、行政管理的比较P4-9; 3、公共管理学的研究内容P16-19及途径(P-途径和B-途径)P19-2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01
  • 华南师大行政管理专业课公共管理学(重点)黎民
    公共管理学:Public Management 黎民 主编公共管理学的内涵与研究方法;公共管理成为独立学科的外在条件和内在依据;公共管理学的理论渊源及学科发展历程;公共管理学在中国的发展;公共管理的主体;传统公共组织的困境与变革;公共管理职能;公共政策的设计、执行与评估;公共管理中的领导;公共人力资源管理;公共预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01
  • 华南师大行政管理专业课公共管理学(讲义)黎民
    第一讲 什么是公共管理 学习要点: 公共管理与私部门管理的区别 公共管理学对传统行政学的突破 公共管理学产生的时代条件 公共管理学的内涵 公共管理学在中国发展中的地位 第一节 公共管理学的内涵与研究方法 一、公共管理的涵义 (一)公共物品、公共事务与公共管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01
  • 行政管理学笔记夏书章第四版
    二 行政环境 三 行政职能 四 行政组织 五 行政领导 六 人事行政 七 公共预算 八 行政信息 九 公共政策 十 公共关系 十二 行政法治 十三 行政监督 十七 行政改革 第二章 行政环境 第一节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的互动分析 一、 行政环境的含义 (一) 行政系统的界限 行政系统的界限是把行政系统从外部环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01
  • 公共行政管理学新编笔记整理(南京师范大学行政管理专业考研必备)
    行政:(狭义)指除国家立法、司法机构以外的政府部门的政务活动。依据:三权分立的原则。(中义)是指一种与政治相分离的、实现国家目的的执行活动。依据:政治行政两分法。(广义)是指国家所有机关和所有企事业单位的行政事务的管理和处理。行政的涵义:①行政是国家行政,是国家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31
  • 行政管理考研海文专业基础班讲义
    《公共行政学》(重要程度:了解★ 知识点记忆★★重难点分析★★★)前沿★了解:本书书名本书的逻辑框架和体例编排行政学的研究意义、性质、目标目的、研究范畴和研究对象,行政管理的特点★★★重难点分析:关于时代背景和时代特点:(论述题常用,可作为套话记住) 绪论★了解:政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23
  •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文法学院行政管理系公共管理硕士2019年考研调剂信息
    一、分数线要求:总分和单科成绩均与国家线一致,总分170,单科42/84分。二、专业缺额:50人三、调剂网开放时间2019年3月20日:0:00-15:00四、生源条件: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公共管理、工商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的考生(须符合工作年限要求)。五、复试比例:差额复 ...
    本站小编 FreeKaoyan 2019-03-23
  • 张永桃行政管理学高教版考研笔记
    行政管理学 配套教材《行政管理学》张永桃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7年版 第一章 绪论 行政管理学,又称行政学,公共行政学。 第一节 行政管理学的研究对象和主要内容 一 行政的涵义 (一)国内外学者对行政涵义的解释和分析 《左传》:行其政事,行其政令。 1.从三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22
  • 福建师范大学行政管理名人观点揽要
    柏拉图 第一章 柏拉图理想国 柏拉图的 理想国 柏拉图的理想国P2 1. 政治的核心是正义 ①政治上的正义就是根据每一个人的德性进行义务与荣辱的分配。正义意味着各尽其性,不僭越。 ②正义意味着一种秩序,意味着一个城邦公民做出符合他们的身份的贡献,享受符合他们身份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7
  • 山东大学811行政管理考研历年真题(1998-2014)(经典17份)
    山大 行政管理考研真题 山大行政管理从02年开始考两门,即行政管理和政治学概论,从08年开始分为专业综合一和行政管理两个专业。 1998年山东大学行政管理专业 一、解释下列术语(每个5分,共25分) 1.霍桑效应 2.管理方格图 3.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4.可变预算 5.战略管理 二、试述下列问题(共45分) 1.计划工作的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4
  • 南京大学考研试题行政管理学、政治学全套考研真题)1996-2014经典(共38份)
    2014年南京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考试真题(回忆版) 政治学原理(613) 一、 名词解释(10*10=100) 1. 《理想国》(柏拉图) 2. 立宪君主政体 3. 国家元首 4. 公民权利 5. 政治冷漠 6. 政治社会化 7. 魅力型权威 8. 极权主义 9. 地缘政治学 10. 协商民主 二、 论述题(50) 1. 论多元化社会下的治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3-14